匿名2022/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自己是替代品嗎?該趕快找新工作嗎?

我到現職公司2個月,負責招募和教育訓練,
還有二位人資同事,分別負責薪酬&出缺勤 以及 員工關懷和活動辦理

上級主管因跳到更好公司預計要在下周二離職,

副理在三月中表示要再找一位人資主管來補主管的缺,
希望人資經驗有6年以上,

可是我看了很多6年以上人資經驗的履歷,
經歷都寫得很含糊,而且不夠具體,

自己目前31歲(同事年齡和我差不多),
我過去招募的產業和職位,相當廣泛而且人數相當多
(公開網頁不便描述)

而且也瞭解勞動法令、薪酬、教育訓練及辦理徵才活動等等。
為什麼公司會希望找外部的人來當主管,而不是從內部開始培養?

遇到這個的情形,是不是代表升遷渺茫,我也該開履歷去找新工作了?
還是現職先待超過半年一年再換呢?

另外,也不太懂,公司找了一位人資主管進來,他的工作要做什麼呢?
因為上級主管先前主要業務是招募&教育訓練,
就是我現在的工作內容,
我是不是被當作中間過渡期還沒找到主管職的替代品?

再麻煩各位有經驗的人資前輩指點迷津

謝謝

回答 6觀看 2896
回答 6

您好,
公司會決定外找一位人資經理,而不是內部晉升或是培育,通常會希望這人選是具備人資管理與發展的專業與實務經驗,熟悉人才的選、用、育、養、留作業。對其學經歷與專業的期待應該超越您與人資副理的條件。
公司任用您負責招募和教育訓練作業,應該是想借重您的專業與經驗,完成並提升人才招募與教育訓練的目標,並提升作業效率,您剛到職二個月,建議花心力與時間在展現工作績效上,讓公司高層看到您能夠為公司創造人才價值後,被拔擢與晉升便會水到渠成。
如果您到職後二個月,發現負責的任務與職等薪資跟錄取時的承諾不同,才會是您思考轉職的時機。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8人拍手・
5人肯定

外来的和尚會唸經,這個道理要先懂。

4人拍手・
2人肯定

1.剛入職2個月是菜鳥(職等1),怎可能讓你直接上主管(職等5),沒人敢上簽。不然當初入職就直接給你職等4啦,對吧!
2.要嘛公司派找自己人進來站缺,等你主管離職一個月後,跟他聯絡,搞不好會有故事。
3.主管進來是要扛責任的,不是要做事的,你才是做事的部屬。
4.你不會是替代品,你只是個剛入職2個月的新進職員,別多想了。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所謂主管就是主要的管理者,而不是主要的執行者,管理者和執行者是兩個不同的角色。
就以招募來說,執行者會安排面試、任用、報到等等工作,是了解流程,也會照著既定的流程走,但管理者在乎的是如何建立人才資料庫系統,如何有效地獲取人才的來源並建立關係和連結,如何縮短招募流程等等,談的是K P I,談的是效率,兩個層次是不同的。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你釐清一些觀念,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公司在選擇管理階級的人員都會有多方面考量,因為管理階級的主要工作並非做日常工作執行,而會把職責放在下決策跟統籌規劃...等等,在工作面的影響力非同小可.
對於選擇內部招聘跟外部招聘,兩者方式都有利弊之處,依照您說明的招募條件,想必公司是希望人員可立即勝任,不需再經過一系列接班人培訓.
最後您提到是否沒有升遷的機會,這個答案並非現階段就能判定,公司在人員規劃都不是短時間的結果,且會隨著公司的組織發展規劃調整異動,除非公司內部或高層有很明確說明沒有晉升機會,那您再來思考是否與您的職涯有差異.

以上內容供您參考,祝您順心

您好,我是Vanessa

有些公司會選擇從外部招募主管,可能是希望帶入新的觀點和經驗,或者認為外部的人選更符合公司當前的需求。但這並不代表公司不重視內部員工的培養和升遷,不過公司有自己的策略和考量可能我們不得而知。

另外您目前在公司只待了2個月,還有很多機會去展現自己的能力和價值。而且,您的經驗和專業在人資領域是很有價值的。不妨先觀察一下,看看新進的主管是否能帶給公司新的價值,您也可以從他身上學到一些新的知識和技能。

至於是否該換工作,這是一個需要好好思考的問題。如果您覺得公司的文化和價值觀與您不符,或者您認為自己在這裡沒有發展的機會,那麼考慮換工作是一個選項。但如果只是因為這次的招募決策想換工作,不妨先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公司的整體發展和自己的成長機會。

而新進的主管可能會有一些新的策略和方向,公司找他進來可能是有一些安排。您可以再觀察,跟他保持溝通,了解他的期望和計劃,結合自己當前做的工作,做好該做的事情就好。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