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僅有過招募pt的經驗,如何轉換跑道成為企業HR?

一般大學商業類學士
前工作中有 招募面試 及 教育訓練的經驗
職位不是單純的人資
但因此對此產生興趣
投出的履歷大多沒有回應

在面試裡 我似乎無法將一個軟實力具體形容表達而讓企業主管信服
因為我只是擅長篩選履歷
並在面試中用簡單談話去判斷這個人適不適合
在對方公司沒有提出情境問題下
這種能力該如何表達呢?

大學也有修過關於人力資源管理的部分
對基本法規是因為本身就有興趣所以有了解

請幫幫我!謝謝

回答 3觀看 1484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面試裡 我似乎無法將一個軟實力具體形容表達而讓企業主管信服,因為我只是擅長篩選履歷,並在面試中用簡單談話去判斷這個人適不適合
在對方公司沒有提出情境問題下,這種能力該如何表達呢?
✍ 這部份您需要調整想法, 其問題點並非在於,您無法將一個軟實力具體形容表達而讓企業主管信服,而是就算您成功具體表達出來後,也很難讓企業主管信服,主要是您的硬實力不足,以一家穩定的公司來說,不一定會需要很多的人才招募,在這樣的情況下,您的軟實力根本就沒有機會發揮,當然也一定會影響到面試錄取機會。

② 在對方公司沒有提出情境問題下,這種能力該如何表達呢?大學也有修過關於人力資源管理的部分,對基本法規是因為本身就有興趣所以有了解
✍ 在這樣的情況下,您最應該表達的是您對於人資的專業能力,像是您對於勞基法的了解度、對於勞健保福利的了解、以及其他的專業技能,在這部份 【104 職場力】其實已經有貼心的幫您準備好相關資料,您可以從中了解到人資中應該要的硬實力,並且與您的經歷表現相連結,才能夠增加與人資的職位契合度,提高您的錄取機率。
【104 職場力】:📌 https://blog.104.com.tw/hr-10-skills/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招募pt,也是人資工作的很重要的一部分,表示您已有實務經驗。

具體表達招募行為的軟實力,可以說,您有 "識人的能力",並舉一些技巧,例如:
1. 走路的速度。 通常走路快的人,做事積極。
2. 說話的態度。 通常眼神飄移的人,做事不可靠。
3. 談話的表達。 口語順暢的人,組織能力強,邏輯清晰。
...... 您可再繼續發揮...

面試時,把您過去的工作經歷的特殊貢獻事蹟列出,例如:承辦教育訓練的員工滿意度,招募新員工的留任率%....,盡量展現您的能力。

不要氣餒,只要持續投遞履歷,一定會有好消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您好,不管招募兼職或正職人員,都是幫公司招募合適的人才。只要觀念正確,且條件符合職缺內容描述,不會到沒有任何機會喔。建議在自傳內去提到您篩選履歷的標準是什麼?主應人選不足時,您會怎麼做?面試是採用什麼方式去過濾人選是否合適?決定人選錄取的依據是什麼?面試時要注意不觸犯哪些法規?不是只用一、二句話帶過您會招募這件事,因為企業不曉得您的能力到哪裡?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