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實習直接轉正,但目前覺得公司制度不完善,想轉其他公司

雲科工管大學畢業,今年二月提前入職,工作職位是生管,目前因為地域跟公司制度問題,想轉到相同封裝大廠,但因為剛工作要滿一年,許多公司不確定是否會錄用,需要注意什麼?

回答 12觀看 1188
回答 12

1. 工管大學畢業,今年二月提前入職,工作職位是生管,目前因為地域跟公司制度問題,想轉到相同封裝大廠,但因為剛工作要滿一年,許多公司不確定是否會錄用,需要注意什麼。
2. 工作中除專長的累積建立,重要的是釐清自己想要的工作內容與工作環境,更進一步弄清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3. 年輕進入職場最常會發生的事情,明白看清楚我不喜歡的工作內容、環境條件、制度不良,而產生衝動離職。
4. 想一想,存在的公司真有完美的公司,應該尚未設立,每個公司各有優點與缺失,這合理,但每次關注的重點在缺失,公司制度問題,要試誤多少回才有機會待在滿意的公司。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您好 最近天氣很冷 要注意保暖喔~
以下提供我個人的淺見
第一份工作有做滿一年是OK的,但建議要找到適合工作再提離職。
注意事項:
1.履歷表一定要寫好,你具備的專業&優勢,還有目前工作有負責甚麼? 有甚麼比較值得一提的具體成就/表現,還有下一步的規劃!! (就是履歷表要讓別人一看就清楚你會甚麼?要做甚麼? )
2.面談時的態度:為何要轉職,建議不要去批評前公司,而是著眼於生涯發展跟你提的地點問題。
其他網路上很多面談問答注意事項,可以上網多看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如果我是用人的單位,我篩選的條件會是:
1. 同樣是生管,我會考慮比較有想法的人,也就是如何提前安排生產,如何讓產能利用率提升,如何能準時出貨等專業硬實力的部分。
2. 軟實力的部分,可以舉例說明在溝通協調,團隊合作上,有什麼樣具體傑出的案例表現。
3. 因為找工作是一種競賽,比較的行為,所以如何脫穎而出,就是在各方面都要非常的優秀。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的實習是二個月或是半年呢?如果實習的內容,與轉正後的工作內容相同的話,工作經驗是可以往上疊加的。盡可能在工作經歷或自傳內,描述工作內容而不要空白。
若是公司缺人的話,一年經驗也會接受。重點在您的離職理由,是否能充分說服主管。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注意履歷的完整性

因剛畢業沒多久,還屬於新手村打木人樁等級,但新人就是有優勢,因為很多企業喜歡使用白紙新人(尤其日商)。只要有去面談就是有機會。

好更新好,將自我優點特點,或是這10個月來曾經完成甚麼專案,條列式出來,可使用104履歷健診,請各位專家幫你看一下履歷哪邊需要調整編修。

現在時間點非常好,是各家企業陸續開缺出來找人面試,趕快把握好時間更新履歷並調整,預備好自己,相信2022年你能轉到不錯的封裝大廠甚至到半導體廠就職。

Be prepared, go.

1人拍手・

"公司制度問題",有沒有可能轉換公司也會遇到雷同的問題?真正讓我們想要離職的原由是什麼?
想轉到相同封裝大廠,一樣是生管職務嗎?對於這職務的掌握度如何呢?新公司面試詢問到離職原由如何回答呢?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想換可以確定找到再考慮要不要走
2. 您的目標很明確就找同業適合又不違背您開的上述條件
3. 人往往對於目前獲第一個工作無法太過滿意,但是新工作新環境可能也有相同類似問題,這點要有心理準備

都熟了在管,生的不用官

1.可以問一下公司其他同仁的看法 ,尤其是有待過期公司的同仁 ,畢竟沒有一家公司是完美 ,每一家公司皆有其他優缺點
2.最好譨先找到公司在跳槽 ,跳槽前想清楚為什麼要跳槽 ,你的需求是甚麼?
3.如果短時間跳槽太多家 ,又無很好的理由 ,一般而言我不會想錄取這些人
4.好好思考一下 ,祝福你找到穩定工作

個人淺見提供參考
1.實習轉正不知是多久,建議要轉職至少1年以上實際經驗會較好.
2.公司制度問題每個人解讀不同,了解一下同業狀況或你想找的大廠制度是否有解決你的問題,因為面試時一定會問為何離職你要如何回答.
3.地域問題要看薪資差距,計算一下食衣住行.

Hi 學弟!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您擔心的是公司面的制度還是個人的適應與不確定性呢?我會建議您冷靜下來後思考一下。
2. 若換到其他公司,類似問題再度發生,您的下一步是什麼?
3. 您期望的公司、職位、文化,以及其他不確定因素的畫面與期待是什麼?
4. 我提到很多個提問,都是希望您可以坐下來先自我思考,再決定下一步的衷心建議,請您樂意思考一番。
5. 完成了之後,我非常樂意協助您作一對一履歷健診,來完善自己的履歷,增加媒合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應該你現在這個問題,對許多HR來說,應該只有被打槍的份。直話直說,見諒。
年輕就要經得起磨練,一個公司有很多面向產銷人發財,都走一圈花三年,也是驚人的履歷呈現,哪怕沒人要就怕你選不了。
台灣正缺人才,我真希望我在年輕20歲,再衝一次沒有太多競爭者的環境,把自己價值墊高,那40歲的時候,那是有能力的主管,甚至是副總極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