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跨領域轉職,屢無下文,如何抉擇?

您好,我畢業於交大電子所碩士,我目前在一個國防研究機構工作,此工作在一年前剛轉換,但經過這段時間發現之前在封裝設計開發工作比較適合,但因前一份是在工研院工作,但經這半年找工作過程一直非常不順也遇到很多問題如下:
1. 之前工作領域在台灣很少人做,且研究單位年資無法併入業界年資
2. 因領域特殊所以非常難找到完全正相關,如要找好像都必須重新開始,但好像不是很容易找到本來計畫是否可找一些大公司(如:MTK 封裝設計 或一些半導體元件開發職務)

3. 目前現職工作主要是出一份報告,但因內部非常封閉且最近因疫情關係本想先離職在找,但我已知此份工作完全不是我想發展領域,目前有想到一些方案
1.預計年後轉職,迫在眉睫因中科院資歷無法幫助轉職,計畫找工研院(但怕前公司的人搞破壞)、台積或聯發科等MOS元件或封裝設計?但找了快一年都沒得到消息。
2.是否需攻讀博士學位重新開始。
以上是我這一段時間所遇到問題,因目前已想不出任何辦法可以突破此困境,現職工作也過撐不住了,不知您這邊可否提供我一些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391
回答 4

1. 若您想然後養老的話,財團法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 如果想進台積或聯發這種企業,碩士學歷不夠,頂多當設備工程師,想要當研發或製程或技術導向機會不大
3. 不知您跟您的指導教授或同實驗室的學長姐關係是否良好,如果ok 的話且有人在那些公司,推薦應該不難
4. 您可以選擇這些企業與學校產學合作的博士班,這樣唸完就一併進入企業,但還是得跟對教授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回工研院是最好的選擇,然後從那裡再出發,攻讀博士也好,Spin off 到企業也可以, 可以爭取自己更多的時間跟機會,路就會比較廣,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可以先找到不影響生活的工作再利用時間自學其他技能喲!!不把一條路走死就打出很多條路☺️
別灰心,時間很寶貴
專攻博士學位的目的也要想清楚是否有這個需要,我一位朋友博士畢業開始工作後一直很難交到朋友也說不出為什麼要念到博士,他因此而沮喪,我告訴他 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事,沒有任何一份工作值得人去賣命,不管貴公司有多高級。
不管最後的決定是什麼,相信自己能跨過這個檻,你就可以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已經 非常 清楚
知道目前工作內容或是環境 或是是什麼都好
不是你想要的

每次週日都會害怕星期一的到來
星期一就在期待星期五的到來
這工作就大有問題了

下一步 要怎麼做 自己想
畢竟工作是為了生活
如果危害到生活 這種工作不做也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