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現在26歲想轉行政適合嗎?

弘光科技大學,目前工作是服務業,在飲料店上班的經歷大概有3、4年。工作內容是煮茶、備料,櫃檯點餐,偶爾外送。
目前想轉換跑道行政類的工作,很怕自己沒辦法勝任這份工作

回答 3觀看 748
回答 3

1.行政工作很搶手
2.職場現實,假設這工作十個人搶,3個說自己很棒、3個說學歷是文管本科、3個求給自己試試一定努力表現,一個很怕自己沒法勝任...簡單說,一旦你這樣"想"、只是"想",在履歷、自我推薦信、面試對話,就難免有一丁點透露出給面試官察覺,然後對方就考慮其他九人。
3.知己知彼,職務說明會都寫;或洽詢行政工作的親朋好友,一天下來都做啥?!
4.行政職部分會限定專業,但應該至少仍有三成,態度親切細心耐煩就行、其他的進去在照公司SOP走便是。
5.我主管選行政助理,他說就履歷表攤開,覺得照片這人比較合,就選這人了。
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ello 餐飲人
館長說得非常有道理,如果自己都不確定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了,那公司憑什麼要錄取你呢?想100次,不如好好做一次!

另外,台灣是珍珠奶茶的發源地,飲料店有1400+家,更有非常多的餐飲總部!相信如果你具備行政相關的能力又有實際飲料店工作的經驗,可以更了解這類型公司的需求,這會是件很加分的事!
行政的工作相當安定,推薦你可以用104的適性測驗工具,看看在大數據的分析下哪類型的工作更加適合你,作為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report?utm_source=giver&utm_medium=headbar
以上跟你分享~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知道您對行政類工作的想像是甚麼?
建議可先上104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上先了解一下不同行政工作的工作內容與能力要求等,再進一步找出自己有興趣的職務。若找到有興趣的職務,但發現自己沒有具備相關的專業能力的話,就要想辦法去學習才行。
建議不能只是一邊想,一邊擔心害怕,要有實際行動! 就先上104職務大百科踏出了解的第一步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