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相關背景及經驗如何轉職Business Analyst

畢業於環境工程系,畢業從事相關工作後,覺得自己對於這科系工作的興趣實在不大。

想轉換方向,找到了Business Analyst這個職務,感覺工作內容很有趣,於是近期開始自學SQL、Python等程式。

想請問除了自學程式,需要去補學歷嗎。

請前輩們給我一些建議 非常感謝

回答 5觀看 1850
回答 5

1 環境工程系,畢業從事相關工作後,覺得自己對於這科系工作的興趣實在不大。 想轉換方向,找到了Business Analyst這個職務,感覺工作內容很有趣,於是近期開始自學SQL、Python等程式。 想請問除了自學程式,需要去補學歷嗎。
2 環境工程與商業分析距離遙遠,恐非短期能跨越產業職務的差距。
3 需具備的能力,策略規劃或企劃工作經驗;對新趨勢、市場脈動充滿好奇心,能獨立提出建設性觀點及評估;具結構思考、策略規劃之能力,能提出具體解決方案。
4 能執行的工作,掌握新趨勢及商業模式,制定符合組織、業務需求之策略藍圖;洞察客戶行為/屬性,提出符合業務專業的顧問建議;有效組織/配合團隊合作完成專案分析任務。
5 可以在環境工程從事相關工作,利用可運用的資源時間,投入商業分析,待功力可以完成作品集,再進入投遞履歷的作業。這是條漫長的路。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學歷有一項目的就是拿到工作,現在既然工作在手,建議要「做中學」, 從實戰中學到的東西,才是真功夫,加油?!

您好:

由於BA是屬於企管相關領域,而不是IT領域,所以短期內您可以先報名BA的課程例如CBAP或PBA先瞭解專業BA應該要會的技能,您再考慮是否符合自己的期望會比較好!

所以SQL、Phthon其實都不是重點,您是否對商業行為、策略感興趣?是否對消費者分析感興趣?這才是BA要做的事情。

建議您花點時間先進修證照課程,學歷可以先不用急著去補,畢竟您需要先搞清楚再投入大量資源喔!

祝 順心

Sten

真的有興趣直接考MBA
我自己是從企管教科書看起
之後才決定考搞了四次才上
您目前狀況最好把環工證照拿到
直接做廠務

我的第三份工作就是 Business Analyst,前兩分就是工廠 IE
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