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動作慢,該換工作嗎

您好,我今年27歲。目前擔任客服4個月了。但學習能力和處理能力一直比不上同期的同事。若一次接到較多客戶還是會慌。因是博弈遊戲客服且離家交通需2小時左右,這個月開始力不從心,有想轉換跑道的想法。
個人對任何程式語言有興趣但目標都不明確,在進這工作前有3個月待業期都在自學python。想請教是否該離職繼續練習找工程相關工作,或考研究所或公職,還是繼續做下去?哪種方式可能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2560
回答 3

您好:
這邊注意到一個情況是,通常到職前就能夠知道交通距離是否是個人能夠負荷的,加上如果距離需要通勤兩個小時,通常人資也會在事先就詢問,是否真的能夠接受或是有租屋考量。而您目前已經到職四個月,距離應該是早有認知的事情,因此這邊會認為,本來就有轉換念頭,只是在目前情況下,提出佐證來強化離開的理由。
而您提出此詢問,加上對"任何"程式語言都有興趣,可能都表示對接下來規劃的茫然。
再來,已經到職四個月,很可能是有通過試用期(也可能是延長,不太確定),所以理論上,您的工作能力是有在公司主管標準之上的,只是您目前是自己在跟其他同事比較,進而導致自身沒有信心。

綜合以上觀察,有以下幾點建議:
1. 先考慮嘗試解決目前工作的瓶頸,可以透過詢問主管或是認為表現優秀的同事,他們的做法,來尋求改進的回饋。畢竟每個人工作都可能遇到卡關的時候,除非有忍無可忍,或是更好發展的情況,否則離職應該當成最後的考量,也是為了避免未來的求職履歷出現工作任職時間都很短暫而造成的問題。
2. 穩定工作狀態後,也多花些時間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自己苦無對策的話,也可以尋求專業的職涯諮詢師協助,雖然大多都需要費用,但能夠更有效幫助您突破目前的處境。

最後想分享,職涯是一個連續不斷的過程,每個過去的抉擇累積成現在的樣子,同理,您現在每個抉擇,也會累積成未來的樣子。因此靜下心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即使花費兩個月,換來期待的20年職涯發展,相信都是值得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1.以台灣來說,單程兩小時通車,是遠了點
2.四個月跟不上同期同事還好,總有高下的
3.前述 1+2 的確該轉職
4.現二月 加上你 27 轉職應很快
5.我也自學 python 買了兩本書 照著書練,想想放棄;基本上還是要練到產生的啥啥東西的
6.先說研究所公職,現研究所感覺挺廢,為了念而唸,念在職那種;求有用學歷,留學;公職,還不錯,警察感覺挺好,但前提是你可以適應規範型生活,但看你做客服,轉公職應不錯,研究所部分,我覺花一段完整時間念國內研究所,CP值不高。
7.繼續走 phthon,那可以找猛一點的,比如微軟AI學院,桃園好似可免費上;或AI學院那種半年還發證書的;再來你得切入一些寫成式的社群,也就說,你得腳在踩深個幾步,才能好好走這路
8.其他工作,跟客服同級的工作挺好,整個來說,你進可攻退可守
9.綜合建議,離職,同步Python+找各類工作+考公職,同時推進那就三方的能見度都會增加,能見度增加了,自然你決策參考的點就更多了,畢竟你這邊問,大家只是根據你提的情報判讀,但你提的情報,肯定是你不經意選過的,所以,能見度這事,就客觀多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