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了10年左右的加油員想換跑道...

如標題,我是因為我母親在加油站裡工作,所以才在那裏工作的。

       因為去大學上夜間部半工半讀做了4年,後來我再繼續陪我母親做了6年左右,所以我在加油站工作了至少10年左右。

       但因為我母親不在了,我才決定離開加油站,順便換跑道...

       我還是有服務業經驗跟基本文書處理,所以我想做行政人員或門市人員,或者完成我想成為文學作家的夢想...結果我搬來都市後都一直找不到工作...

       我發現我轉工作轉得太慢...工作經驗只有10年的加油員...我也承認我學習能力也學的不快..反應也不是很好...長相也不怎麼好看...

       這樣的我都會一直會被人淘汰...所以我希望有高人幫我指點...不好意思和衷心感謝您~~~!!!

回答 5觀看 4355
回答 5

一份工作可以連續工作長達十年,您已經具有相當的堅持、熱情和職人精神!

可以仔細去思考「加油員」這份工作的拆解應該有哪些專業?比如對油品專業知識的了解,上下游產業(比如中油合作的相關企業、廠商,甚至中油內的商店營運)。除了加油之外對第一線的服務、收銀,甚至客訴處理,這些都是能夠寫在您履歷上的光輝記號。(如果有相關案例分享在您的自傳,或是在加油站內業績達成能力等等的其他成就,仔細回想是否有曾參與行銷活動或是和其他的異業合作(贈品),這些您應該在這十年的職業生涯如數家珍。)

上述大概是我以消費者的角度去盤點,或許有所不足。在求職的方向是否和自己原先期待有過多落差(以致於沒有太多面試機會導致越來越沒有信心),先從自己確定的、拿手的再去開發可能性。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自己做了約10年的加油員後想轉換跑道,因為母親離世,他決定離開加油站並尋找其他工作機會,例如行政人員、門市人員,或者追求成為文學作家的夢想。
2 您在加油站工作了10年,累積了一定的服務業經驗和基本文書處理能力。這些都是寶貴的資產,可以在轉換跑道時發揮作用。您的毅力和陪伴母親的付出也是值得稱讚的。
3 想要轉換到行政人員、門市人員或成為文學作家都是很好的選擇。您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求職策略,例如重新檢視履歷表、撰寫求職信、積極參與相關行業的活動或社群,這樣有助於提升您的曝光度和機會。客製化履歷,一分行政人員專長,另一分門市人員專長,分別投遞。
4 您提到自己學習能力不快且反應速度不佳,但這不一定會阻礙您轉換職業。重要的是保持學習的態度和願望,並持續提升自己的技能。您可以透過自學、網路資源或參加相關的職業培訓課程來充實自己,提高就業競爭力。
5 外貌並不是唯一的就業考量因素,重要的是您的態度、專業素養和能力。若您覺得外貌對自己的就業前景產生了壓力,您可以著重展現自己的自信和積極態度,同時以工作表現和潛力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6 找到工作需要耐心和持續的努力。建議您優化自己的求職策略,客製化履歷,一分行政人員專長,另一分門市人員專長,分別投遞,很快可重返職場。
7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可以考中油油雇 有個缺是儲備幹部缺
要在直營或民營工作滿3年 高中畢業可以考
只不過要稍微讀點書 詳細可以去估狗
考上就是從直營站最小的站長開始做
起薪3萬 前5年每年升等 就算後面卡等
也至少年收70萬以上 每年領16個月左右
你現在可以做保全還是加油站 有空讀書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們還是需要回過頭來盤點自己的工作能力,能夠勝任那些工作職缺,假設你想做文書行政工作,可以透過人力銀行去查這些工作職缺的描述,會需要那些工作技能,評估你是否已經掌握這些職能,若尚有許多不足,就需要累積這些經驗才比較有機會找告相關工作。

若10年都是做加油站,相信你對相關作業流程非常熟悉,若轉職挑戰性高,或許尋找加油站的儲辦幹部,或加油站的文職人員,來做漸進式的轉職。目前台灣要轉職,若非人脈介紹,要從零經驗轉跳的難度會滿高的喔...

1人肯定

從您的描述推測,您是在南部地區?

如果目前您還沒想好,不然先回加油站上班討生活。再考慮是要繼續吃油飯,還是用學校所學,考個證照,或是其他就業考試。

其實如果是在南部,不是只有中油加油站而已,還有很多私人企業的加油站,如果您只是想作內業,那找間私人企業的加油站,因為升遷制度是由企業自訂,憑您的資歷,可能很快就可以作內業了 XD

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