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行去做內勤工作,適合嗎?

我就讀真理大學,從打工到現在都是從事服務業性質,最近想轉行做內勤工作,覺得自己文書處理方面只會基本的,好像沒有很厲害,想從行政助理開始學習

回答 8觀看 2001
回答 8

1. 行政助理的工作,只會基本的文書處理已經夠了,其他的以後工作碰到再學也不遲。
2. 行政工作跟服務業都很注重細心、耐心、善溝通協調的人格特質,兩種工作是有相通的能力的,建議您寫履歷和面試時可多強調以上特質。祝您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想轉行去做內勤工作,適合嗎?"
=> 適合。

記得多頭履歷面試囉。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真理大學,從打工到現在都是從事服務業性質,最近想轉行做內勤工作,覺得自己文書處理方面只會基本的,好像沒有很厲害,想從行政助理開始學習。
2. 想轉行去做內勤工作,適合嗎,當然適合,行政助理是基層工作,有電腦文書能力,具備工作熱忱,有敬業態度,都能執行內勤工作。
3. 進入內勤工作,還要再想遠一點,就是職場累積的專長為何,所謂的一技之長,那一技要具備,那一技是什麼。
4. 進入內勤工作工作穩定,要逐步增強自己的一技之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你說:最近想轉行做內勤工作,覺得自己文書處理方面只會基本的,好像沒有很厲害,想從行政助理開始學習

請先確定一下,行政助理需要具備的能力是甚麼?行政助理是很競爭的職務喔!不會的就去學,就去補強,才會有面試機會,

建議你可以上人力銀行,看看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需要哪些項目,然後去對照你有沒有那項技能?

祝福求職順利

公司開設助理職通常不會要求多厲害的能力,因為大多數會有一個非助理職的人帶著您,您的工作就是要協助他們。
所以我覺得您選擇從助理職來轉換跑道是正確的,可以先從助理開始了解這個產業與職務,同時也嘗試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內勤工作哦!
另外104學習精靈,也提供給您作為轉職的參考,裡面有豐富的學習資源,以及分析您與行政助理的符合度噢!
https://nabi.104.com.tw/cjcat/2002001012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沒有很厲害就要把它變成很厲害,可以參加各種職能訓練單位的專業課程,拿證書證照,再從基礎工作做起,將來就會變得很厲害,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不適合
而且還是非常不適合,因為目前看來連工作內容都沒研究過,所以你現在去投都會是無聲卡
直到,你有具體規畫自己要學什麼,並且去實踐要練的,才會開始有面試機會,
進而才會有成功錄取機率這回事

2.找工作基本上就是競爭,
招人都是選當下應徵之中最好的
你想去爭取,就是要成為候選第一名
那只會基本的怎麼可能贏?

3.不要被學歷跟工作經歷限制自己,
想做什麼就算沒人給錢也可以自己試著去做
若干的時間心力付出,你才會越來越找到自己想要的,成為你覺得厲害的
過去的經歷都只是一個認可, 一個證明而已
認可之下的你的本質能力一直都是自己做決定,加油吧

1人拍手・

年輕就是本錢,有心嘗試就有機會,但是跨出去前多花點時間準備設定好期望,內勤很多種類,行政/財務/助理/財務/etc 找個自己比較有把握的開始,基本上文書處理/語文能力/專業能力有機本就可以沒有也可以透過人際溝通技巧來彌補,基本上外轉內衣般的問題來自於心態,是否能定得下來才是重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