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的培訓實際上是大多數時間只讓我自己摸索該離職嗎?

大學中文系畢,碩士IT相關畢(海外)
在某上市傳產資訊部擔任工程師(非本人自己應徵)
雖然研究所是讀IT相關但是程式寫得不多
本身亦不是很喜歡寫程式
入職時公司有送去上課培訓
但是學的東西都只是基礎概念
對於用來應付公司的軟體及系統還是感到吃力
跟主管反應是否可以請前輩撥空帶領一些基本內容
得到的結果就是部門傳統就是自己摸索
目前任職4個多月左右
由於上司尚未指派太多工作
因此每天只能自己看資源自我學習
有問題就去向一些前輩請教
但是前輩們都在忙所以也不能一直打擾
自己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演變成只要是上班日身心都感到極度焦慮
不知道是否應該離職另尋其他工作
還是要繼續這麼混日子下去?

回答 5觀看 958
回答 5

1. 如果你離職,也不能說你不對,因為每個人自我學習的能力不同,有些人不是不能做,但菜鳥時期就是需要人帶,碰到需要自我摸索成長的環境就會陣亡。

2. 但是如果說你對職涯太過消極,不算太過份。你IT碩士,不愛寫程式,但是卻被別人介紹到需要用軟體和系統的缺,顯然你也沒有很有把握的職涯規劃。這種時候碰到「沒人帶只能自己摸索」的風險本來就會提高。因為做的是你沒概念沒熱情的東西。

3. 通常自學如果沒有方向就沒有效果。自學的主要思考方式在於「學這個東西或系統的目的是什麼?用在什麼地方?解決什麼問題?」

4. 自學要習慣不斷問自己問題,而不是「這個怎麼做/怎麼用」,也不是光用看的。

5. 要不要離職都無妨,不過你要好好想想什麼樣的職涯適合自己起步。要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

6. 如果這個部門的傳統就是自己摸索,那就只有本來腦子就有sense的人才能存活。如果你不是這種人,要嘛做個厚臉皮的人靠請客和送禮纏著資深同事討教(反正要逼著他們撥時間出來),不然就只好走。

3人拍手・
2人肯定

Hi
傳產的步調慢一點, 對新手的你來說未必不是好事情, 老闆有情有義給了你不多的工作量, 就是期待你自己摸索生存之道創造自我價值, 建議你問自己以下:
1. 公司獲利能力OK嗎?
2. 同仁工作氣氛與相處OK 嗎?
3. 自己都搞定了老闆指派的任務了嗎?
4. 在同事中有你想成為的高手嗎? (專業方便)
5. 相較於資深同仁, 你有看到你容易成功(生存) 的優勢嗎?

以上若是, 我建議你再給自己三個月去調適, 去探索, 去創造你的價值

祝福你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資歷淺的人員確實是需要有人帶領,自己摸索除了會花很多時間以外,對錯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建議還是找大公司的IT 部門,學得正確的系統和工作模式,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已經不是學生了,要自我學習和求助。自我學習才能解決問題,不然就只能等著當問題被解決。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中文系畢,碩士IT相關畢,在某上市傳產資訊部擔任工程師,入職時公司有送去上課培訓,學的東西都只是基礎概念,對於用來應付公司的軟體及系統還是感到吃力。
2. 您的就職,已算得天獨厚,自己摸索,研讀部門內相關資訊檔案,盡快上線。
3. 改變思維,您不在學校,也不是研讀碩士課程,要轉換為職場技能工作,每個工作所需的技能補充,開會聽到的技術關鍵釐清,每天都有進步。
4. 尚未指派太多工作,任何指派工作,全力完成。就會累積技能,離職不是選項。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