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新人剛工作沒幾個月就換工作是否會造成影響?

學歷
私立科大資工系剛畢業的新人

經驗
因為高中大學都讀進修部,在進電腦補習班學程式結訓後有幸找到軟體開發的工作,中途也因一些因素離職跑回去打工。在到大學畢業前也有持續在做個人專案也有接過案,目前能力是可以獨立開發的程度,但面對面試時的考題演算法題會沒辦法,東西做得出來但考題可能會答不出來。

目前狀況
自己有幸在畢業前找到一份算是IT服務業的工作,但在工作的這幾個月讓我感覺這不是我想要的。對比以前寫程式,我覺得我更熱衷於程式領域,喜歡寫程式以及思考如何改善的過程。
也因為這份工作必須不斷地與客戶與人溝通,在溝通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情緒化的攻擊,我也因這些情緒攻擊造成身心受到影響,也正不斷調適自己讓自己的狀況恢復正常。但也因為這些狀況開始有點抗拒這工作。

想問
如果履歷上出現這種才做沒幾個月就開始找工作,是否會對求職造成影響?
如果在履歷上說明找工作的原因是因為嘗試後不喜歡,很明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這樣算是加分嗎?
如果現在斷然離職,一邊專心準備面試以及調整身心狀況是否會比較好?如果找不到工作可能得找打工,經濟狀況不允許長時間沒工作。

我對於目前的處境有點茫然,工作與興趣不符,才剛入職不久,就因為工作內容造成個人身心狀況不佳...

再麻煩各位Giver提點,先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完這篇以及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3889
回答 3

您好~
看起來您才剛踏入社會,不像之前邊讀書邊打工,全職的工作在第一份若發現不合適自己,您也要思考不合適的原因,然後自我分析,接下來就要避免一樣的原因發生,下一份工作就得仔細考量其產業前景、公司前景、職務適性,原則不要接2連3工作時間都很短暫,原因若是發現不合適就換,公司也會覺得選擇工作的判斷能力不佳,所以是會有影響的。
資工系的發展前景不錯的,有軟體及韌體的基礎,未來可從事RD、物聯網、工業4.0智慧製造等方向的工作,由於有經濟壓力,斷然離職專心面試的話,若面試不順利,也會造成更大壓力,自己要衡量一下,目前茫然要先找出原因,我想,您要先把工作方向定清楚,瞭解自己的興趣,未來要的工作面向,多蒐集資料,觀看104銀行內各家公司的職務需求條件,瞭解自己要加強的面向,有了方向,目標就會不遠了,加油喔!
祝順心~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1.人際溝通的問題,不適合透過換工作來解決,除非溝通不良的對象是您主管,而且嘗試多次後改善不了。
2.很少看到裸辭找工作有心理狀態好的,通常第一個月OK,三個月找不到工作心理崩盤。
3.繼續待下去,磨鍊您的溝通軟技巧,這才是您以後在職場無往不利的技能。
4.等2-3年幹到學不到技能時,或者找到其他更好的工作時,再離開。

您好,
初學IT的人,要專心寫個幾年的code,將來要做軟體專案,整合,服務的工作才會有底子。
還是要一面工作一面找工作比沒工作壓力小一點,辛苦了,但是比較保險。
工作長短不是重點,重點在合理可以被接受的理由,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