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現況迷茫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高中三年讀完肄業,從軍已進入第5年,但不想繼續從事軍職的工作,又限制於學歷的不足,現在的職位也沒辦法讓我公餘進修,要怎樣才能在學歷跟經濟方面取一個平衡,希望各位能幫我解決煩惱

回答 6觀看 881
回答 6

您好,
「限制於學歷的不足」,從這個描述您已經找到自己要接下來的路途上的第一個挑戰,了解問題點這是好的開始,建議您可利用時間透過一些在職進修、自學能力考、空中大學……等方式補足學歷。
也自我探索自己的興趣、專長,在軍中有養什麼專業嗎?例如:汽修、職業駕駛……,這些都有機會在離開軍職後持續發展哦!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您好,
從軍亦可再進修,建議運用現有資源來裝備自己。
您提及"不想繼續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該怎麼辦",那麼您喜歡做的是什麼呢?目前的能力能夠勝任嗎?
祝福您~~

午安~~
您遇到的狀況,我相信您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
其實,不確定目前軍中的現況,但記得以前,有所謂"隨班附讀"(大概是這個名稱)的制度,可以讓阿兵哥補學歷~只是不知道目前還有沒有這個制度~
畢竟,在現在的社會,不論做什麼,學歷都是個無法避開的門檻~
當然,自己當老闆除外..^^

另外,不確定您的所屬單位,若您是在實兵單位的後勤(如:保修、工兵...等等)連隊,可以考慮去考證照,出來後至少有一個實用的技能~

不過,我比較傾向建議您,先去了解一下自己想做/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104這裡有不少的生涯探索工具能使用,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先對自己有了解,找到適合的工作,
再來看要朝那裡補強,能減少碰撞或尋找的時間喔~~

以上供您參考~

您好,
兩個方向的建議,第一個是再讀書,不管是補完高中,或同等學力考科技大學,考二技,當然科目要和未來興趣,職涯規劃類似才可以,又因為學歷知識是一輩子的事,趁還年輕趕快完成。
第二個是學一技之長,參加各種技能訓練,取得一技之長,這也是一輩子的事,以上供參考,加油💪!

可想辦法將高中學歷補完,先釐清自己想要的工作方向!像比較近的警察也需高中畢業,試著找其他工作看看!然後確認軍職是否可以近期離開,也可以和裡頭軍人就業輔導單位聊聊,加油!

先找到新機會再換,如果過往沒相關經驗,面試吃虧。

經濟先顧好,再來討論學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