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國貿系畢業做行銷工作後,想轉回做國貿人員發展難度高嗎

各位前輩好,我是國立科大國貿系畢業,多益700多,也有考到國貿丙級的證照,畢業後到美國跟澳洲打工度假一年半,基本的英文聽說讀寫沒問題,在全英文的環境也可以生活得下去那種。
回國後找了兩份行銷類的工作,第一份廣告業務因為責任制一天工時超過10小時加上剛回國心境還沒轉好待了三個月就離職,第二份做政府標案企劃,在職期間也寫了6支標案,但因為感到老闆無心繼續標案,四個月後在找到下份工作後離職,結果新工作還沒去報到就又被通知人事異動無法錄取。
在去年12/21被通知無法錄取後,到現在也投了大概50封履歷,標案企劃、專案管理、業務助理、行政人員都投了,結果只收到兩家面試,考量到行銷業的加班跟流動率,想要走回本科系往國貿人員發展,尋求穩定慢慢發展,想請問這樣的背景走國貿助理的難度高嗎?工作時間都不長是不是一個很大的致命傷?
謝謝各位前輩耐心看完!

回答 1觀看 963
回答 1

國貿助理、國外業務助理是入行門檻低的工作,只要公司有人願意教你,也願意學習,應該算蠻容易的。
不過除非你有意願朝國外業務發展,不然這個職務薪水漲幅不大。

多益700多已經達到很多國貿業務的基本門檻,業務的話一般來說都是責任制,會因為和國外客戶存在時差而時常要在晚上加班聯絡客戶。
有興趣當業務的話,建議在一開始就找自己有興趣的產業然後學產品學到精通。
不然單純貿易公司的話,產品種類多樣但不專精單一產品,未來想要跳槽也只能找貿易公司。

短時間換過多家公司代表你比其他的有更多不同的經驗,不一定是致命傷。
找到適合並且賞識自己的公司比較重要。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