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想等其他公司的面試結果,要如何回應已通知錄取的公司?

我是大學應屆畢業生,應徵一些媒體製作的職位,大公司跟小公司都有應徵。
目前遇到一個問題是
我週一和小公司面試後非常喜歡,心心念念想進入小公司,跟其面試官也蠻投緣的,面試官也說我的狀況不錯,但因為是他們的第一個面試者,所以說有錄取的話應該週五才會通知。
而明天我要跟大公司的線上面試,對方感覺有急缺,因為他希望我可上班時間再提前一點,我回他下週一,跟小公司回的一樣。
但我擔心如果大公司那邊要錄取我,可能會因為急缺的關係或是需要跑流程,就當下錄取或者在週五前通知。
如果我想要等週五小公司的回應再決定是否進大公司的話,我應該如何回應會比較得體?不會讓對方覺得我好像沒有很想要這份工作呢?

謝謝

回答 4觀看 3570
回答 4

您好,
所謂有制度的公司,在任用的時候有一定的流程,也要有一定的時間做內部的簽核,甚至給雙方都有一定的考慮時間,這就跟要資遣員工一樣,也是要有一定的時間做考量和準備。
所以就是要據實以告,告訴對方最近有投了很多履歷,都還在應徵之中,所以要等一兩個禮拜以後才會做成最後的決定;如果對方是一個有制度的公司,一兩個禮拜正常都會做等待的,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應屆畢業生,應徵一些媒體製作的職位,大公司跟小公司都有應徵。小公司面試後非常喜歡,心心念念想進入小公司,有錄取的話應該週五才會通知。大公司的線上面試,對方感覺有急缺。
2. 您小公司面試完成,取得offer否,還沒。大公司線上面試完成否,還沒。沒有已通知錄取的公司,您提了個假設性問題。
3. 問題不存在,就不知如何回應。
4. 原則,先取得offer,只有一家沒有問題,兩家都offer,定下心決定要去哪家,問題自然解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等拿到書面的offer再說吧。上面兩家都是面試時自我感覺良好,但不代表實際情形。

您好 針對以下問題進行回覆
1- 一般公司都會有任用流程,並不會馬上就叫您決定或答應offer,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反而對於求職者比較有利,因為他們對於人才遞補很急迫,反而在任用/薪酬條件上有機會爭取到更好的條件
2- 其實每個求職者在找工作都不會只面試一間公司,這個用人主管都了解,但是只要您告知因為這個決定對於我來說很重要,我需要幾天進行思考,通常3-5天,我想這樣就有時間去考慮您要去哪間公司比較適合
3- 千萬不要一直拖延回覆公司的時間,假定您說3-5天,那就是這個時間就一定要回覆,不要因為有其他公司還尚未給予回覆您又拖延時間,這樣對於感受度上會不佳,如果您覺得那間公司比較好,那就坦白告知公司目前還有公司在給offer中,可否等到收到再考慮或者你就要在當下直接決定是否要繼續等下去,這樣才是身為求職者應該要具備的基本態度喔

以上說明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