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1/20 1: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大陸現職半導體業 想要返台工作

最近因為家庭因素想返台工作了 , 現在職位為部門副理 因為急著返台工作 想請教是否找工程師非主管職的機會比較大 請各位給些意見 , 謝謝

回答 10觀看 2330
回答 10

要看您的專業是強需求 還是弱需求,您本身談判的籌碼多 還是籌碼少,適合別人的建議不見得適合您。

1人拍手・

平安,
你目前在大陸現職半導體業,
因家庭因素想要返台從事工程師非主管職工作

由於台灣目前半導體產業仍積極發展
相信會有多職缺
加上你又有管理職經驗
建議你先完善履表
再積極投遞看看
相信應該會有好消息~~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您好,目前台灣的半導體業機器製造業非常發達,在台灣的工作機會非常多。不過,在考慮是否轉換職位時,我建議考慮以下幾點:

工作經驗:您目前已經是部門副理了,這代表您已經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和管理能力,對於尋找工作來說是很大的優勢。

個人期望:想想看您希望在新工作中能達到什麼樣的目標?您希望以主管的身份工作,還是更喜歡具體的工程工作?這對於如何選擇工作很重要。

工資差異:主管職位的薪資通常會高於一般的工程師職位。評估自己能接受的薪資範圍對於選擇工作很重要。

工作地點:雖然台灣整體來說半導體業機器製造業蓬勃發展,但不同地區的工作機會可能會有所不同,可以先瞭解一下您主要想定居的地區的就業機會。

工作壓力:通常來說,主管級的工作壓力可能較大,但相對地,待遇也會較好。

最後,無論作何選擇,別忘了考慮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家庭是非常重要的,盡可能選擇一個可以讓您有足夠時間陪家人並且讓您感到滿足的工作。祝您找工作順利!

1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目前在大陸擔任半導體業的研發部門副理,因家庭因素考慮返台工作,希望知道在台灣是否更容易找到工程師非主管職的機會。
2 返台工作動機:
理解你因為家庭因素考慮返台工作,這是一個關於生活平衡與職涯發展的重要抉擇。
3 台灣職場現況:
在台灣,工程師非主管職位的機會仍然相當豐富。許多公司重視技術實力,對具有研發經驗的人才非常青睞。
4 技術實力重要性:
你作為研發部門副理,擁有豐富的經驗與技術背景,這對於台灣的企業來說是一個吸引人才的亮點。
5 尋找適合的機會:
尋找工程師非主管職位應該不難,重要的是確保新工作符合你的期望與職涯目標。可以透過網路招聘平台、人脈介紹,以及主動聯繫公司進行探討。
6 事前準備:
在面試時突顯你的技術實力、經驗豐富的背景,同時表達對非主管職位的興趣與適應力。這樣可以提高你在應聘過程中的競爭力。可以考慮小公司投主管職,中大公司投非主管職。
7 祝福您:
希望你能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機會,並在返台的新生活中取得滿意的平衡。祝福你事業順利、家庭幸福。

1人拍手・

半導體產業鏈很龐大,不知過去多久了? 是在哪一段? 甚麼樣的職務?
甲方還是乙方? 不同位置工作性質和內容差距都很大。

早期台灣人會到大陸,到處蓋廠所以機會多,過去升職等不用再值夜班。
台灣會擴的大概就少數那幾家,裡面名校出來臥虎藏龍資深人員排隊的都一大堆,
外人想要空降去做管理職很難,回台就要能接受降職降薪的心理準備。

台灣社會包括不少半導體公司對有去過大陸工作的人存有敵意,要直接投履歷是很難,前兩年景氣好缺人時候也許機會大點,現在不景氣階段職缺少更難。
比較有機會就是靠朋友介紹,找原公司的主管或同事推薦看是否有機會回原職,
希望當初走的時沒有弄得太難看。

想找現場值班工作基本也很困難,公司寧可找剛畢業新人,所謂"新鮮的肝"。
看過回來做的比較成功的是工程師轉型做買賣,台灣有些奇奇怪怪的特別新東西,二手設備,parts,特殊耗材是對岸工廠很有興趣的,台廠也會找有大陸人脈或工作經驗的人幫忙開拓大陸市場,base在台灣出差來回這樣機會是不少。南港半導體展也碰過台灣人是大陸設備廠駐台業務代表,但能做這塊地大多是設備背景,就看是否有相關。

看周圍大陸半導體廠回台朋友去乙方的比甲方多,基本大趨勢是這樣,
在104打關鍵字"半導體"將近有兩萬個職缺,如最前面問的不知您在哪一塊,
要自己慢慢去挑投履歷看看,每個人命運不一樣,若有老天保佑還是有機會。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5%8D%8A%E5%B0%8E%E9%AB%94&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2&asc=0&page=2&mode=s&jobsource=index_s&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以自己過去專業(比如在擔任主管職主導怎樣型態的專案)在自己履歷上盡可能展現實績,每家公司定義職稱、職務角色不一定相同,且薪資條件跟工作環境、專業舞台都需要全面性評估,不需要被「職務名稱」框架住。

1人拍手・

Hi~ 我認為你不需要為了「急著找工作而找你自己不想要的工作」,或許你這樣可以很快銜接上下一份職位,但你要思考到你只是要做暫時的,還是你打算之後就長期做下去,這個問題不僅是剛出社會年輕人找工作所需要思考的“why’’,應該是所有年紀的人找工作都需要好好思考的,建議你還是要好好看清楚職缺,就算是非主管職,有時候不見得就會比較好找,面試官或許還會想「為什麼你原本是主管職」現在卻突然不做主管了?是否是發什麼問題了? 這些都要思考到唷~
若有更多想與我討論的,歡迎到我自我介紹尋找我的IG,私訊我唷!

1人拍手・

我要很殘酷的說,在中國當副理台灣人很多,很多台灣人到對岸都會有的職缺,因為對岸要挖人過去的時候要吸引你來的不是錢就是位置,有些甚至還會跟你綁幾年後會給你房,這些在2021年以前都是很常見的事情, 你會忽然急著回來要就是適應不良,不然就是有私人因素, 這些都可以用各種理由跟下一家公司解釋,但是台灣半導體圈其實很小,你當初去對岸的時候有沒有跟前東家好好解釋離開,也有可能會引響你在台灣找工作,你在台灣找工作會面臨到更多疑慮就是因為你在中國工作過,台灣半導體公司正常不會找一個空降的副理到公司,尤其又是在對岸工作的背景,除非你有人脈可以幫你背書, 如果我是你,我可能會找非半導體的工作比較不會有上訴的問題,心態要調整一下,不然你會很失望。

1人拍手・

您好~

關於找工程師非主管職的機會,我覺得這取決於您目前的技能和經驗。部門副理可是相當不錯的職位,這表示您有豐富的管理經驗。不過,如果您希望回台灣能夠快速找到適合的工作,可能需要先考慮一下自己的技術能力和行業需求。

有時候,回台灣的職位確實可能會從基層開始,但別擔心,這也是一個重新建立自己的機會。或許可以看看您目前的技術領域在台灣的市場需求,再考慮申請一些符合您背景的職缺。

另外,可以利用您在半導體業的人脈,試著透過職場網路找找看有沒有合適的機會。有時候,朋友的介紹能夠成為進入新公司的捷徑。

最後,記得給自己一些時間適應這個變化,不急於一時找到完美的工作,慢慢來,會找到適合你您那份。

祝您一切好運順遂!

幾點建議供參考
1.半導體業看你在上中下游上班,想回台可以與原公司台灣廠看是否有缺,薪水差異與職位這樣比較有保障.
2.如果想換公司目前台灣半導體應該還是有缺,尤其是研發單位.看公司職缺與文化差異,主管優先考量畢竟工程師薪資還是有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