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接手談到一半的合約,若有疑慮,可以翻掉重談嗎?

目前接手了一個,已離職員工談到一半的合約。

由於合約中,服務內容跟責任相關的問題,在檢視後有發現一些問題,如果未來具有爭議的時候可能會比較被動。
在確保公司立場的狀況下,應該是要重新談的。

比較尷尬的是,除了離職的人以外,對於這些細節包括主管並沒有人清楚,而離職的人也很難聯絡的上。

因此在跟廠商溝通的時候,就會被廠商說,這個以前不是這樣談的,堵住嘴。

問主管,主管態度上是這件事情拖一段時間了,趕快結束掉,該怎麼做我看著辦就好。我提的那些問題不一定有那麼重要。

意思我是聽懂了,但是簽約的人是我,主管又置身事外。

想請問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應該以自保的態度,不理主管的暗示,把這些已經覺得是問題的地方修改掉嗎?

回答 7觀看 1316
回答 7

您好:
接手談到一半的合約,若有疑慮,可以翻掉重談嗎?
那就是還沒有簽約?如有疑慮,建議把合約拿去跟你的主管討論,確定後給對方一版正確的合約,然後重新再談,因為你去簽約你沒有確認清楚,萬一造成公司損失,簽合約的是你喔!

對方如果跟你說,以前怎麼樣?你可以說,他已經離職了,我現在接手就是要協助把契約簽訂好,婉轉告知,有疑慮地方,我們重新討論,這樣對雙方比較有保障,如果簽了有問題,你們兩個簽約的人,不就都要負責任的嗎?

最後也有可能談判破裂,所以建議你要跟你的主管談,讓他知道這件事情,免得你最後揹黑鍋!主管置之事外,那就發一封信給他,告訴他合約狀況以及現在的進度,他不協助,出問題,你也才有證據,顯示你曾經告知過他!

1.看來這件合約是燙手山芋,碰的人離開,在位的不碰。
2.評估自己能力是否可承擔?願意承擔時,針對合約內容不妥處,以mail跟主管討教,cc老闆或大主管作為自保。
4.你只是窗口只是承辦,簽約者應為公司。

有疑慮的地方當然要再提出來討論啊,還沒簽約前當然都還有修改空間。廠商如果跟我說以前不是這樣談的,我會直接跟他說,以前跟你談的人已經離職了

主管的部分,你可以把問題陳列出來,然後mail給他,留底來保護自己

您好,
有問題的合約當然要修改,而主管的意思就是要盡快完成。
所以一方面趕快修改,一方面「明天」就趕快去談,所以在「明天」就把所有該修改的地方和對方談完,既能完成必須修改的地方,也能完成主管要盡快完成的目的。

所謂明天的意思就是要用最快的速度,加油?!

你好 日安:

1. 已離職員工談到一半的合約。
難到你完全不看已離職人員交接合約內問嗎?,合約只要雙方兩造未用印,都是可修改的。

2. 已有協議過去雙方已有共識。
已有共識,就別再動,若有疑慮,可再新增一條雙方認同之制衡共識成立因素認定,這不是很簡單。

3. 主管放權利給下屬。(細節少涉略)
應該要定時說明相關進度,你有做到嗎?(食指指向別人,必有三指指向自己),談的人是你,功勞也是你,績效也是你,要提把你的人是主管,希望你明白意思。

4. 做人處事,決不會沒有錯。
認錯,是你成長的動力(修正避免再發,當經驗就好),不認錯就是提防每個人都在害你,這樣有意思嗎?何必那麼痛苦的工作!

以上過往合約經驗分享給你

1 目前接手了一個,已離職員工談到一半的合約。 由於合約中,服務內容跟責任相關的問題,在檢視後有發現一些問題,如果未來具有爭議的時候可能會比較被動。 在確保公司立場的狀況下,應該是要重新談的。
2 這些細節包括主管並沒有人清楚,您確定嗎,主管並不清楚。問主管,我提的那些問題不一定有那麼重要。有鬼。
3 整理一分新板合約,將相關問題降到最低,先給主管看,主管有說該怎麼做我看著辦就好,您就依自己的想法擬新板合約,重談。
4 把主管拉進來,不是不理主管的暗示。您認為,員工談到一半的合約為何要離職,問題出在主管。您步步為營。合約不是給主管的福利,合約是公司的利基。
5 祝福您。

建議要改,但是改得任何過程必須有人見證如果主管能同意更好(感覺會想置身事外) 不否認這個案子難處理,但是您是經手的人建議要依照您跟廠商雙方溝通方式哦,已經離職的人方式已經不再適用,請用誠懇禮貌的態度溝通,人都很討厭變動主管不沾鍋不是不能處理,下面前輩有教,那些方法婉轉又能自保,一定要充分告知留有白紙黑字證據,mail是個不錯方式,有的公司有用聊天軟體都有紀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