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服務業想轉職辦公室行政

您好:
目前已經待業半年的時間,從畢業到現在將近6年都是從事服務業,想轉換行政或是業助的工作。投了履歷,大部分公司讀取沒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相關經驗... 即使有面試,也沒有錄取,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近期有試著打電話給面試完沒有錄取的公司,請教是否哪些地方不足要改進,公司回應 只是同仁喜歡另一位面試者... 自己的文書處理 excel,world 都只會基本操作,至於外語系畢業,也因為服務業長時間無相關接觸而退步,目前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3738
回答 4

您好,

"辦公室行政" 類職務,因為沒有嚴格的科系要求,門檻較低,自然競爭者也多。
基本的文書處理技能一定要熟悉,您有外語能力就應列入,現在更應加強惡補以恢復水準。
工作上的人格特質也具備,例如 細心耐心、主動積極、勇於嘗試...。

仔細思考如何讓自己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是經驗、是專業、或是其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行政,業助競爭的人多,怎樣能脫穎而出?
上行政訓練班拿證書,補excel, word ,去應徵時都比競爭的人強,就會被選上了,加油💪!

你好,建議你的狀況應先反思自己具備哪些突出的條件能勝任行政人員,現在的行政人員不再只是基本的文書工具操作,具備的文書處理能力是正確快速有效解決問題。不妨嘗試從助理開始接軌,初期評估透過認證的課程為自己加分,且職場如戰場使用的工具要能與時俱進,畢竟它不是學校讓職場人學習的地方,而是要能貢獻自己的產值。 希望能對你幫助到你!!

Hi 您好,首先非常抱歉因爲漏看了信而沒有即時回應您。
看了簡述,服務業要直接轉行政或業助的工作是可以有機會的,前提是您得去提升文書處理的技能及英文能力,現在免費學英文的管道非常的多,待業的期間更是要趁機把能力補起來,否則就是停在原地,試想如果有公司找你去面試,問到這段時間的時間利用,總不是無法回答或者回面試者因爲過往工作用不到所以外語退步,這些都會是很多時候面試失敗的因素!
在此建議,除了儘速提升上述能力外,積極找到第一份行政/業助的工作,如果是有規模的正規公司(勞健保公司都會有),約聘的也可以認真考慮當作是個很好的入門職位,表現的好,有轉正職機會,萬一這公司約聘到期至少賺到工作經驗,帶著找下個機會,成功機會也會提高,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