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保全想轉職,可以做什麼呢?

我只有高職學歷,畢業時先去當保險業務
但保險業務越來越難做,在朋友介紹下去當豪宅的保全
薪水還不錯,但家人其實很不喜歡我當保全
一直逼我換工作,我也投了滿多不用經驗的工作但都無聲卡
只有高職學歷的我還可以換什麼工作呢?
或是該怎麼樣加強自己的能力呢?

回答 3觀看 2460
回答 3

Hi 朋友您好
一、父母應是看好您年輕發展性,所以要您換工作,這是很好的建議,只是您尚未找到方向,也可能因為壓力而放大了豪宅保全的優點。優點是真的,缺點也是真的,如果您對未來沒有規劃,在年紀增加/開銷增加/體力下降時,通常會遇到工作薪水沒加/輪班無法配合家庭/被年輕人取代的問題,而必須換收入更低的保全工作。所以您必須對未來有規劃,只要有規劃,保全也有好的發展性,父母自然也不會反對。

二、所以您喜歡保全這個工作嗎?您瞭解保全業和相關行業的職務和發展性嗎?您願意不只做基層保全員嗎?您可以在各人力銀行查到職務發展路徑的統計資料、以各職缺要求的證照為學習方向,設定30歲的目標,只要您願意努力,每2~3年就可以升級一次。一般人對保全的刻板印象不到好,但保全主管就還不錯,是吧!

三、若您決定換工作,也一樣要先思考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個性適合什麼的職業?職業需要什麼能力?並讓自己具備能力以增加求職竸爭力。確定目標後,建議您「先善用現在工作的收入和時間學習」,您高職畢業符合許多證照考試資格,先具備社會要求的「能力/資格」求職會順利很多,當然也就不必找「不用經驗」的工作了。

四、關於現在找工作,年底各公司作業結算,過年前進人效益不高,所以有開缺但不會用力找人又很挑人,通常也都是火坑。您何不先找到第二、三點的答案,再決定下一步呢?若真想換工作,明年二月中後是比較好的時機。

以上是姐姐衷心的建議,祝福您順利!加油!

6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1. 高職學歷,畢業時先當保險業務,後來在朋友介紹下去當豪宅的保全,但家人其實很不喜歡我當保全,我也投了滿多的工作但都無聲卡,我還可以換什麼工作呢。
2. 您擔任過業務,找尋業務助理的職缺,看與高職科系相近的產業,如果不排斥可以投遞履歷應徵。
3. 找尋業務助理的職缺,不限產業別不論傳產或科技業,離家範圍內的都可納入投遞範疇。
4. 保全以社區安全為工作主軸,可以考慮走勞安證照考試,取得勞工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技能檢定,可在各工廠擔任勞安衛人員。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想法供您參考

1、如同張經理建議的,您有過保險業務的經驗,那是否有評估過工廠段業務性質的工作呢?業務助理、業務人員應該可以參考看看!

2、想請教您高職是什麼科系,有沒有機會可以評估看看與當初科系做未來工作的連結。

3、有關您提到能力加強的部分,應該先找時間好好想想,您希望做什麼,或是希望往哪個方向發展。而目前的能力可以達到什麼地步,不足的地方有哪些。以這樣的方式來做思考,或許比較能夠得知所謂的提升能力的下一步

4、保全人員也有相關的職涯發展,您可以參考總幹事的證照,未來在保全業發展時,不論是工廠、公寓或是服務業的保全,都比較容易從管理職開始擔任

以上為個人一些小小建議,希望有讓您參考的價值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