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綺2021/4/9

台灣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作業員

26-30歲

我該回歸原專業工作,或是轉換跑道呢?

大學是休閒旅遊管理專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轉戰加工區半導體產業,輾轉兩年還是想回歸原專業旅遊業,但是家庭因素不容許我離家太遙遠或去其他城市就業,只能在附近找尋,附近只有一班門市銷售與業務最多就是加工區的工作性質,我是該繼續在加工區走下去,還是說轉戰門市與業務銷售呢?

但礙於業務我是完全沒有任何推銷經驗,也沒有是過業績的工作很怕業績壓力扛不過來,門市也是沒有相關經驗,只有在校期間的校外實習有飯店櫃台實習一年的經驗,目前對於未來該走的方面有點迷茫...

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回答 2觀看 2733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大學是休閒旅遊管理專業,畢業後因家庭因素轉戰加工區半導體產業,輾轉兩年還是想回歸原專業旅遊業
✍ 可以理解您希望重回所學領域的想法,但因為疫情尚未受到控制,木目前整體旅遊業受到的影響還是很嚴重,而且還有很多【原旅遊業員工】也有在等著重回旅遊業,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找尋旅遊相關工作會非常的困難。

② 但礙於業務我是完全沒有任何推銷經驗,也沒有是過業績的工作很怕業績壓力扛不過來,門市也是沒有相關經驗
✍ 以一般業務銷售的工作來說,因為有業績的要求,所以會需要那種有衝勁、有熱誠願意全心投入的人,才能夠保持長久的動力,若沒有做好相關心理準備的話,並不會建議您投入工作,避免工作時間短又造成履歷資料上不好看。

③ 我是該繼續在加工區走下去,還是說轉戰門市與業務銷售呢?
✍ 個人會建議您先繼續朝向加工區發展,然後同時可以整理履歷資料,持續向旅遊業進行投遞,透過這樣的作業方式,可以先有個穩定的工作及薪水,另外也不會因為經濟壓力影響就亂槍打鳥,這樣長久下來反而對於職涯發展來說會更不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
半導體產業是最近幾年發展前景看好的產業;休閒旅遊在疫情的影響之下,相對辛苦,產業的發展同時也會影響員工的薪資與獎金發放。
因此,產業的選擇與工作職務的選擇同等重要。
對於未來工作職務的選擇,建議您可以參考104職涯適性測驗,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