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紀已過30,但仍對自己的職涯迷惘

各位前輩好,先感謝各位撥空閱覽我的問題並給予我建議。
我是業務,去年底在未考慮周全的情況下做了轉職的決定,轉換到現職公司是代理商(10人以下小公司),銷售半導體相關設備材料,公司代理的並非知名品牌,在市場推廣上非常辛苦(夾縫求生),也因為現在的產業特性、文化以及客戶經營方式跟前一份工作差距甚大,我目前已到職半年都還在適應中而且適應的很痛苦,從快滿三個月時就很掙扎是否要離職,但又顧慮自己換工作太頻繁於是放棄當時有的面試機會,一方面是現在老闆願意給我機會希望我能朝主管職發展,所以才勉強繼續撐著,但一直到現在心裡都還是覺得「還是前一份的工作較適合自己」,但我現在對自己的判斷已經失去信心,不確定現在這樣適應不良的狀況是正常的?轉換領域適應期本來就較長?(因為前後領域跨很大,管顧業到半導體材料)亦或這個產業真的不適合自己,該重新再找過了?我不曉得該怎麼評估自己到底是要在現職繼續努力?還是開始找其他機會呢?

回答 4觀看 1381
回答 4

1 已經過了30歲,但對自己的職涯感到困惑。轉職到現在的代理商公司後,適應不良且感到痛苦,不確定是正常的適應期還是這個產業不適合自己,想知道該如何評估是否應該繼續努力還是尋找其他機會。
2 適應期的考量:在轉換領域後,適應期的長短會因個人情況和領域差異而有所不同。由於您的職涯轉向了半導體材料領域,與之前的管顧業差距很大,所以適應的時間可能相對較長,這是可以理解接受的。
3 自我評估:反思一下自己的動機和價值觀,確定您轉職的原因和目標是否依然存在。考慮自己的興趣、技能和長期發展,以及這個產業的前景和挑戰,半導體發展前景看好,目標與您的職涯規劃相符。
4 當前情況:評估您在現職的表現和潛力,考慮是否有機會晉升為主管,以及是否能夠克服目前的困難並成長。由於半導體設備材料對您屬全新領域,打底基礎這關就是需要時間,有機會晉升為主管,目標明確,持續努力。
5 老闆願意給機會:雖然您覺得目前的工作對於您的職涯發展並不理想,但是老闆願意給我機會。保持開放的心態,努力尋求適應市場、客戶,準備好應對挑戰,朝主管目標前進。
6 專業意見:如果仍然感到迷惘,您可以尋求專業的職涯輔導或意見。
7 祝福你。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在面對轉職後的適應期和對現職的疑惑時,評估自己的職業適性是很重要的。

首先推薦你做一下104的職業適性測驗

此外,以下建議希望能協助你做出決策:

1. 自我反思:
花些時間回顧自己的職業目標、興趣和價值觀。考慮你在前一份工作中的適應情況以及現在的困擾,思考你對半導體行業的興趣和動機。

2. 分析適應期:
跨領域轉換確實需要一段適應期。評估你適應的時間是否已經足夠長,並思考你在這段時間內取得了哪些進展和成長。如果你還在積極學習和適應中,那麼可能需要給自己更多時間。

3. 尋求意見:
和你的上級或同事溝通,分享你的困惑和疑問。請求他們的觀點和建議,了解他們對你的表現和發展的看法。這樣可以提供你更多的資訊來評估自己的適應情況。

4. 評估職涯發展:
思考你在現職公司的發展機會以及你是否能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了解公司對你的期望和提供的培訓機會。如果你覺得自己在這個公司可以有明確的成長和發展,那麼值得考慮繼續努力。

5. 探索其他選項:
如果你認為目前的工作環境和產業不適合你,那麼開始主動尋找其他機會可能是一個選擇。但在做出決定之前,確保你已經充分評估了自己的適應狀況和未來的發展潛力。

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直覺和內在感受,同時也要謹慎考慮職業轉換的衝擊。保持開放的心態,積極尋求機會和充分建立人脈,可以協助你做出更明智的抉擇。

祝你找到一個滿意的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每一次轉換都視作個案來看,轉職面試即使考量周全還是會有你現在的狀況出現,很正常的。我自己換工作的適應期會拉1年,1年內碰到的任何問題我都會以還沒適應來思考解決方案。
不需要因為一次的狀況就懷疑自己啦,要對自己有信心再努力看看,1年到了再通盤評估,確定不行再轉職履歷也不會難看~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提供意見供參考
1.年過30應該是穩定前進期,如果還不知適合或哪種工作有熱情,那就要好好思考自己未來方向再動作.
2.選定好了配合自己專長再考慮轉職或留下,看你寫的感覺很急切記騎驢找馬不要讓自己職捱中斷,會影響後續工作.
3.目前新工作開展一定會有陣痛撞牆期,就看你的心態與是否有熱枕,如果沒有那再考慮換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