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直屬主管非常難相處,該轉職還是撐下去?

在下年紀29,碩士畢業,目前任職於某上市公司研發單位,目前年資兩年七個月,此份工作以前都是擔任科技部計畫助理。

科技部計畫助理的年薪 :13.5N
這份工作為16N (除加班費外所有獎金跟年終)

遇到狀況:
應徵研發的職位,工作有九成是檢測,學不到所謂的技術(因主管會刻意分化,不讓我跟某些人接觸研發內容)。
不得直接主管的緣份,工作分配不均、被差別待遇,每天都會被隨時交辦事情、器材有損壞會被誣賴、明明有報告活動出席狀況卻一口咬定說我沒有報告。 (我個人覺得以上都是要逼我走的手段)
除了公事的刁難外,還要忍受假日Line群組隨時會被公審,但都是例如電燈沒關這類小事。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主管的謊言,例如明明公司程序是A->B->C,他會說是A->C->B。
跟單位內同事處得並不愉快,也跟主管有關係,因為誰跟我好誰就倒楣,因為他會因小事就讓全單位聽兩小時的情緒化演講,她為了逼我走甚至到處說我是全單位唯一脫線的人,不過其他單位的人都會私下跟我說,我想我的人緣應該不至於太差。

主管本身講話沒有重點,每天花半小時開早會卻還要每天私下跟他回報工作內容,整天瞎忙。

但是,這份工作薪水真的算高,公司也穩定獲利、每年調薪,除了單位內的人際,單位外跟我下班後的生活我都過得很好。

不過最近開始動搖,覺得下班後的心情並不是排解得很好,扣除加班的日子,已無心力再另外進修,而且他經常隨意更動假日輪值班表再來說我配合度不好。

我個人很喜歡公司也對公司各種制度及文化沒有疑慮,因為我清楚知道我遇到的問題只要跟直接主管和平相處就沒事了。

我應該聽從老一輩的"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還是該趁還算是青年的年紀開啟更有希望成長、快樂一點的人生呢?

回答 7觀看 8135
回答 7

你好,
看到你留了很多的話,想必這樣的心情應該已忍了很久,你應該有聽過一句話:"職場中做人比做事重要",這個道理確實是存在的。
每年到了歲末打KPI時,會有很多人感受到不公平的心情,工作中明明表現也很好,也沒得罪人,但為何考績總是最不好,總是不得主管青睞?
Giver在職場30年了,一直以來總是像俠客(現在還是),俠客就是什麼話都想建言,但忠言卻是逆耳,所以從以前到現在Giver一直在學習說話的藝術,向上的溝通....
回到你的問題,主管就是可以掌握部署考核的那個"重要的人",不是要你去討好他,但是仍舊還是要告訴你,把你所述的那些狀況,想辦法裝沒看到,沒聽到,做好自己工作的本份。
如果這個公司的薪資福利報酬重要性"大於"帶給你所承受的不開心,那麼想辦法在這個地方存活下來是非常重要的事。
曾經Giver做過好幾次的實驗,故意和自己敵對的同事及長官付出善意的行動(特意和他們有聊天的機會,和他們多多親近),臉上掛著真心的笑容,說話的口吻是和善且輕鬆...剛開始Giver只是在測試自己可以做到怎樣的"善意表現",但日子久了對方卻也會打開心菲,最後還扭轉了許多人際(包含和直屬主管間的關係),受到同事及直屬主管稱讚"改變很多"而得到重視....這樣的實驗真的履試不爽,當然...不能太假,不能皮笑肉不笑喔~
如果,真的無法忍受這樣的工作環境,那麼就請想辦法"強大"自己的專業技能,等到你自己強大了,會變成你在選擇公司,而不是公司選擇你...
最後,還是真心想建議你,職場上有許多不同的狀況,所以換工作有時只是變化不同問題和不同挑戰,在這個公司沒解決的問題,會在別的公司以不同的姿態呈現,一直到你解決它,放下它,接受它並處理它....
希望Giver這樣的工作經驗可以給你有不同的解惑,希望你不要因為心情而影響身體健康...

祝福你~

9人拍手・
4人肯定

1. 年紀29,碩士畢業,目前任職於某上市公司研發單位,目前年資兩年七個月,此份工作以前都是擔任科技部計畫助理。這份工作年薪為16N,不得直接主管的緣份,工作分配不均、被差別待遇,每天都會被隨時交辦事情,為了逼我走甚至到處說我是全單位唯一脫線的人。
2. 個人很喜歡公司也對公司各種制度及文化沒有疑慮,因為我清楚知道我遇到的問題只要跟直接主管和平相處就沒事了。您所面臨的薪資沒問題,制度文化沒問題,專業可以再廣些,與主管相處大問題。
3. 您已工作兩年七個月,表示與主管相處兩年七個月,相處模式已固定就是最糟的不相融互不尊重,會走到這種狀況雙方都有貢獻。主管會擔任主管有他專擅的地方,也有他不足的地方,也許剛開始您有觀察到主管某些不足,刻意分化、工作分配不均、公事的刁難、謊言、情緒化演講、講話沒有重點,當這些缺失在您的印象中該有的人際關係相互尊重,早跑遠了。
4. 倘若您能先放下對主管缺失的印象,看看他強的好的那一面,透過欣賞主管的優點而逐步接近主管,保持正常部屬對主管的分際即可,跳脫鄙視主管的態度,還有機會留下來。倘若對主管的觀念改不了,那就另謀他途。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還年輕, 除非您認為這家公司給予您的薪水已經是在業界很難再超越的程度, 或是在這一年可以抵其他公司三年的情況, 如果不是,建議您應該要騎驢找馬, 另謀出路. 雖然每次轉換都要再重新適應, 但如果個人是夠努力的, 那麼可以發揮專長的地方絕對不是只有一處, 且薪資是有機會以倍數成長的.我個人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有能力的人不要低估了自我的價值.

其次, 如果經過近三年時間無法與直屬主管保持良好關係, 除非您能清楚癥結點並解決, 抑或能轉調其他部門, 不然人不對再怎麼做都無法讓您的能力發揮或是被給予合理的肯定, 且人生不過數十寒暑, 在不愉快的環境又沒有極大差距的薪資給予物質上的補償, 那麼在身心上都無法獲得平衡.

既然是騎驢找馬, 就有機會審慎評估下一家公司, 盡量避免從一個火坑跳到另一個火坑, 年輕就是有本錢不斷嘗試, 祝福您看是在原本公司能找到突破困境的點, 抑或是獲得新的工作環境與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建議可以待滿三年,並在目前職場取得完整經驗,若真的不合 真不用認為職場到處會一樣 很多工作人與人相處 真不一定會有相同的處境,認真檢視自己的狀況並和不是公司的朋友談談自己的狀況,說不一定有更多的啟發。

2人拍手・
2人肯定

1,建議你騎驢找馬。
2,人生道場本來就是一場修行,其實他也是你的貴人。磨練你的貴人。
3,建議你也可以在工作報告的同時,隨時與他溝通自己有什麼可以加強與改善的地方。謙卑面對自己可能沒有看到的問題。
4,不要一直讓壞心情跟著自己,告訴自己不差,只是遇到菩薩來磨練自己,每日回家把情緒放空,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這樣才會健康!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有一點覺得你功高震主,有時候他是在壓你,耍自己的主管權勢,但是那也有一種測試你穩不穩的方式,我覺得既然是他的問題,或在耍,你就別太在意,顧好自己的專業及工作為上,留下來對你是一種歷練,時間久了也就了解。

2人拍手・
1人肯定

處事圓融,石頭有邊邊角角的 要磨圓融,以和為貴 ,和氣生財。繼續待著
若你找到比這更好更優質的工作條件
你就薩U娜娜吧⋯⋯人不都是這樣子活在謊言中嗎?!誰會說我真的錯了⋯⋯
更有人活在謊言之中的世界裏面 不是嗎?! 你要待 我沒話說 你要走 我更沒話說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這也是你自己選擇的工作,有鴨力 是一定的會 人與人相處 都會有不枝,誰會ㄧ模ㄧ樣的想法?!ㄧ拍極和?!不會南圓北徹的。你看 樹木跟樹枝都不一樣是吧
忍ㄧ時 海擴天空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會有磨擦 ,意見分歧。到哪兒都一樣啦。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