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關於現職警察想轉(離)職當房仲業務或其他行業的建議?

1.現職警察,服務年資6~7年外勤經驗,有職業倦怠,近來一直反覆問自己為何而戰?這份工作的發展性在哪裡 ?賺的錢夠嗎?常常熬夜爆肝應付長官的事情還要做多久?起初倦怠了,就換部門嘗試,發現還可以適應,就又想挑戰下一個不同部門,直到最近,發現這方法已經不奏效了,內心最想要的,還是脫離這種警察公務人員生活。
2.想之後創造自己的事業,或投資商店買賣,因礙於法規及注意力資源、時間等等,覺得辭職後去當業務時間較自由,偏向當房仲業務,感覺做得好可以賺得多,想聽聽有無過來人或相關人士的經驗談?

回答 5觀看 4718
回答 5

如果有個已婚人士說,不愛了,所以想離婚 你會怎麼想呢?
在我看來婚姻和工作很像,也遇到好多覺得工作無聊想轉換跑道的人,
包含自己也是。
但是換了工作換了公司真的換解決這個問題嗎?我的經驗是否定的!

工作倦怠人人都有,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工作上倦怠了,請好好充實自己的生活培養興趣。

我有認識警察培養興趣去學劍道,後來練成了興趣不斷晉升自己劍道的實力到六段,有空就全台道館走片切磋劍術,也會指導同好。我從這位警察身上發現這樣的人生是多麼充實有意義!

去找到自己的興趣並發揚光大吧!
這說不定也是你切入找尋創業這個目標的好方法!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職警察,服務年資6~7年外勤經驗,有職業倦怠,近來一直反覆問自己為何而戰。偏向當房仲業務,感覺做得好可以賺得多,想聽聽有無過來人或相關人士的經驗談。
2. 偏向當房仲業務,感覺做得好可以賺得多但倘若做不好,絕對比警察收入要少,這種收入少的時間保守3年。
3. 房仲業的成交關鍵在信任,您必須展現值得信任的一面,讓房屋買賣雙方都信賴您的經手,透過您讓代書接手過戶事宜。正常人一輩子買賣房子2-3次,這麼大筆的交易金額,非要找有信心的中間人,您是否可成為可被信賴適合的中間人,需多加考量。
4. 警察公務人員生活與創造自己事業的生活,差異十萬八千里,不是轉過去每天努力打拼就行的。警察公務人員生活與房仲業務的生活性質也完全不同,所需專業也不在同一領域。職業倦怠會讓您想轉職,但轉職前對下一個工作所需的專長,先行建立個七八分,再離職跳槽才是重點。不能用感覺做得好可以賺得多,最後會不可收拾。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房仲要有大量的人脈,還要有不被拒絕的內心,而且要有成交才有獎金,
警界有心靈輔導師去聊一下吧

2人拍手・
2人肯定

警察本身的環境比較特別,有著常人不能理解的壓力,但轉職卻是另一個循環的開始,假設你是因為錢比較多,那房仲也是有三餐不繼的時候,只靠底薪是很辛苦的。業務是看個人本事,也要熬到有足夠的人脈跟市場熟悉度。要評估自己的個性是否適合。如果有警察的背景,也許可以考慮去保全公司當業務,先學會掃街跟接案。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在職涯發展的過程中,初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方向的探索,穩定之後大約在五至六年會出現第二次的探索期,渴望創造更高的工作成就及收入。從您的問題中看出,您對於職涯的瓶頸已做了許多的努力,最後探索出的結論是「想脫離這種警察公務人員生活」。問題背後的關鍵點應該是渴望一份有「挑戰性」的工作。建議您可以從創新思考的幾點方向評估:
1、 漸進式創新: 如果從事警察工作的初衷不變,在現職的工作領域中,是否有其他的升遷管道及更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可以嘗試。
2、 跳躍式創新: 先盤點自己現有的技能,如果無法連結到轉職後可以應用的工作,那麼可以先在穩定的現職中,培養自己有興趣的第二專長,待時機成熟了,也看到了較為明確的方向,再進行轉換。
3、 破壞式創新: 在一個全新的領域,從頭開始。建議先評估經濟上可承受的過渡期。
您所考慮的房仲業務工作,雖然具有高度的自由度,但底薪只是初期的保障,後續還是以業績獎金為主。此職務除了需要具備有不動產相關的基本知識外,最重要的是有服務他人、溝通協調及協助客戶的熱忱,且渴望具有高度挑戰性的工作及企圖心,才能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這是否符合您所期待的呢?

職涯發展的各個階段,隨著角色的不同與改變,必須進行適當的調整,時而快、時而慢,有時甚至是需要停一下…
無論哪一個階段,只要保持熱情不設限,評估當下最適合的選擇,調整出最協調的節奏,專注自己的步伐,就能快樂穩健的朝著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