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會找工作?

電信業待過2~3年,近年找工作發現真都不是很正常,例如應徵業務助理104 刊登內容 是拍賣客服內容,實際上因為公司找不到淪為搬貨工人,或者有資歷應徵工作 不是派遣,就是假月薪真時薪的情況,先說說派遣問題合約,合約約定每月5 號結算上月薪資,實際給薪資週期21~20號,當下反應 公司與派遣公司互推責任,最終不處理於1年後覺得大公司還在亂搞,情況決定離職,有沒有職場達人曾經找工作上到處碰壁,千奇百怪面試詐騙,可以幫忙解答,當下是怎樣去突破調適?

回答 4觀看 1124
回答 4

Hi您好:

有過電信業的經驗是很棒的,依據您描述應該和客服相關,可以嘗試找其他較有規模的 電商平台/網際網路公司/銀行/遊戲公司/電信 繼續發展

我過往也碰過很多詐騙情況,也曾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但念頭一轉,覺得倒也新鮮可以讓我多認識這個社會狀況,且經歷過一次就知道下次找工作時要注意甚麼避免甚麼,後來發現原來可以從公司規模去判斷、規模人數越大越穩定,或是Google一下公司,多看看網友的分享,都會有很大的幫助避免自己再次踩雷,提供給您參考唷。

4人拍手・
2人肯定

很多的,所以要在職找工作,通常大公司會比較好些,不容易有這些怪現象。 所以通常是利用面試的時間觀察,譬如說早點到面試地點,看看工作同仁的表情,看看硬體設備。錄取之後,花點時間做調查,然後才下決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盡量找一些上市櫃的公司,會比較有制度。
如果遇到不合理的事情,比如像拖欠薪水,比如說任意派遣,比如說任意調動工作地方,等等的,就表示公司沒有制度,應該及早離職,以免浪費時間。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派遣問題合約,合約約定每月5 號結算上月薪資,實際給薪資週期21~20號,當下反應 公司與派遣公司互推責任。
這部份您若是有疑惑可以向當地勞工局處進行【勞動基準法】諮詢。建議儘量找非人力派遣相關工作,較有保障。

2、以您的情況來看,您會找工作,但您不會判斷這個工作是否適合您?是否合法?同時也沒有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提供【求職防騙教戰守則】供您參考。
一、應徵前做好〝三大準備〞
1.事先蒐集應徵公司資訊。
2.請朋友、家人陪同面試,或出發前打電話告知親友欲前往面
試之地點。
3.檢視欲應徵公司是否有下列情形,若有,請提高警覺,小心受騙:
(1)連續數周或數月刊登徵人廣告。
(2)徵人廣告內容記載不合乎常情的待遇優厚,公司業務、僱
用條件/工作內容模糊不確定,工作輕鬆,免經驗、可借貸。
(3)徵人廣告內容僅載明公司名稱及地址或僅留電話、聯絡人、
郵政信箱、手機號碼

二、應徵當天堅守〝七不原則〞
1.不繳錢:不繳交任何不知用途之費用。
2.不購買:不購買公司以任何名目要求購買有形、無形的產品。
3.不辦卡:不應求職公司之要求,當場辦理信用卡。
4.不簽約:不簽署任何文件、契約。
5.不離身:證件及信用卡隨身攜帶,不給求職公司保管。
6.不喝不明飲料。
7.不從事非法的工作。
注意:應徵當天多觀察該公司的人文及工作環境有無異常

三、就業服務法施行細則第 1-1 條
雇主要求求職人或員工提供隱私資料,應尊重當事人之權益,不
得逾越基於經濟上需求或維護公共利益等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
並應與目的間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
就業服務法第五條第二項第二款所定隱私資料,包括下列類別:
1.生理資訊:基因檢測、藥物測試、醫療測試、HIV 檢測、智力測
驗或指紋等。
2.心理資訊:心理測驗、誠實測試或測謊等。
3.個人生活資訊:信用紀錄、犯罪紀錄、懷孕計畫或背景調查等。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