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了十年的工作,也當過主管,因生活狀態改變,需轉職

今年三十二歲,烘培業做十年,當過小公司的主廚,也做過進口商的產品研發工作,在後疫情世代,生產需求增加,也找不到工作夥伴,導致工作時間增長很多(經常性十二小時以上),也時常有緊急任務要處理,無法陪伴家人跟剛出生的小孩,而轉職做見紅休的體力活工作,認真做薪水可以比之前高一到兩倍,時間也相對固定,但經常會想

體力活工作還能做多久,取代性又高

回歸舊行,工時長,六日、過年期間禁止休假,薪水也停滯不前,也經常性因人力短缺而被迫休假日上班,錯失很多應該要陪伴的日子

在這個胡同裡轉不出來,希望各位前輩能給予我不同意見,幫我走出胡同!

回答 8觀看 1422
回答 8

您好
簡單分享
如果你有其專業技能,那對於現有餐飲體系,還是有不錯體質系統可以去投遞
當然如你所說,要靠體力活賺錢,那真的年齡以上的限制,或許短時間可以累積一點點積蓄,但真心建議你不要中斷太久相關餐飲經驗
避免被該業態淘汰!
有專業能力,不擔心找不到工作!但如何去讓自己的履歷表更豐富
你可以透過履歷健診服務去加強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Q:轉職做見紅休的體力活工作,認真做薪水可以比之前高一到兩倍,時間也相對固定,但經常會想,體力活工作還能做多久,取代性又高,是不是該轉行。
-->
聽起來這份工作對您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見紅休,時間也相對固定,可以照顧家人
認真做薪水可以比之前高一到兩倍

唯一考量的是體力活的是不是可以做一輩子,我覺得是沒有什麼不行,早期大家對體力活有偏見,覺得就是靠年輕,老了就不能做,但現在醫學健康知識很發達,要怎麼用力、用勁才不會受傷,如何對抗新陳代謝,保持自己的肌肉量、營養均衡、充分休息,維持自己在體力高峰,都有方法可循。

體力活也是一種專業,就像是做軟體業,工程師時時刻刻要學新語言、新工具一樣,體力活就是要好好的保持自己的身體健康,上健身房找教練鍛鍊,飲食均衡、健康睡眠。

我身邊有朋友做科技公司的收發+研發倉管,50-60歲了一樣做,就像您說的,福利好+工作單純+見紅休,真的沒有轉職的理由,他每天中午都到公司健身房報到,理由很簡單就是不要受傷,要維持自己的狀態,我怎麼看都覺得他身體 應該比我隔壁不運動的畢業生好多了~

如果心中有其他更想完成的事情,當然可以勇往直前,但如果只是擔心一個好工作的小缺點,我會覺得解決小問題更容易一些。

以上,個人想法提供您參考~

1 您在烘培業做了十年,曾擔任主廚及進口商品研發,但生活狀態改變,考慮轉職。現在遇到兩個選擇,一是轉做體力活工作,薪水可望提高,但有疑慮未來的持久性;另一是回歸舊行,但工時長、薪水停滯,無法兼顧家庭。
2 首先,瞭解您的現況與需求是轉職的第一步,考慮未來的生活規劃以及家庭的需求。
3 考慮轉職體力活工作的話,可進一步評估您的身體狀況、生涯規劃和是否有長遠規劃,以及是否能夠接受體力勞動的挑戰。
4 若選擇回歸舊行,可以考慮尋找更有彈性的工作機會,或者探討是否有可能轉型烘培業中不同的職位,以維持您的專業。
5 與家人溝通是關鍵,確保轉職的決定能夠獲得家庭的理解和支持,這對於未來的生活平衡至關重要。
6 請詢問身邊的前輩或專業人士,他們的經驗與建議可能提供您不同的角度,協助您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需求和可能的選擇。32歲,往烘培業中不同的職位研發、管理職走。
7 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的轉職方向,實現事業與家庭的平衡,迎接更好的未來。

您好
感覺您似乎很徬徨不安。
現在的工作雖是見紅即休,可陪伴家人及孩子,卻是體力的工作,也許不需要什麼專業能力,隨著年齡增長體力下降被取代性高。
回歸舊行,工時長、需休假日加班,薪水也停滯不前,更錯失很多應該要陪伴的日子。但是可以發揮專業能力,也能繼續累積烘培經驗。
看起來兩個工作型態各有優、劣勢,因此您不知如何是好,所來職涯診所提問求助?

個人的職涯自我評估VIPS:
V:價值觀,您重視什麼,什麼事是您在意的?如果您重視的事、在意的事,不盡如您意時,您會如何?
I:興趣,您對什麼事有興趣?做這件事會讓您感到開心、有成就感。
P:人格特質,您是什麼性格、具備那些特質?這些特質適合什麼職業?
S:技能,您有什麼能力?您能做什麼?什麼事是您擅長的?

個人的職涯發展計劃可以有短、中、長期的規劃。

您最感興趣的是什麼?在未來的職涯發展,您會希望是什麼樣貌?別人如何稱呼您?
短期內您重點的任務是什麼?您最在乎的是什麼?您可以如何調整?
過去的工作經驗、經歷,能為您未來的職涯發展奠定基礎,那麼您可以怎麼做?
關於您現在兩難的困擾,您還有請教過誰?他們都給您什麼建議?

假如困擾您問題解決了,您覺得自己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時間流動,而人隨時間而改變。
只要您能清楚明白自己的VIPS,您就能夠規劃自己想要的生活。

祝福您!

您好:
餐飲業本就是無法見紅休,相信您身邊仍然從事餐飲的伙伴都是一樣的,大家一起排休就已經會是很好的了,我們的個別需求當然可以提出來跟公司討論,但更相信多數人都是一樣的情境,公司不可能、也不能獨厚我們的,公司要能夠經營下去就要有獲利,自然客人愈多的時候,愈不能大量休假,甚至需要管制休假,過年就是啊!
看來,依需求您也換了目前工作,薪水、時間是滿足、符合的,卻覺得不能長久,這就要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建議您思考自己除了餐飲與勞力工之外,想做什麼?有能力去做嗎?有比較明確的方向後,即便是想做但不太會做,就要投入技能進修學習的時間,去換取未來能夠符合的工作喔!當然包含是不是要微創業,只是您會發現投入時間還是很可觀,但可以照顧得到家人喔!
以上供參。祝您早日突破迷思。

你好:

人力短缺的問題應該無法在短時間被解決,這是整個產業都面臨的考驗。
依你所述的資歷,有幾個方向提供參考:

1.以烘培業、內場主廚,產品研發的資歷可以考慮總公司的採購職務。

餐飲業總部有較多職務是周休制,不在總部像中央廚房、倉管,現在很多餐飲業也跨足電商,有些倉管會合併在央廚。你可查找人力銀行職缺多瞭解。
儘可能找管理制度較完善的企業。

2.跟朋友或前同事、同學聯繫(依上述年齡,畢業後經歷多年,無論當初走本行或非本行的同學可能有不同的發展),打聽職缺,即便跟過往工作不相關也可,深入瞭解入行門檻與用人條件,若需要相關知識、證照,就上網查詢教育訓練。朋友或曾共事過的同事瞭解你,就算你沒有相關經驗,也較會實際分享可以怎麼準備之類的,甚至幫忙引薦。

不要害羞,大部份的人都需要一份工作,只是沒說出需求,對現職的考量,沒有人會知道。(有人可能會覺得現在不就做得好好的,不知道你的想法)

分享我寫的文章,提供參考: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6%88%91%e7%9a%84%e8%81%b7%e6%b6%af%e6%83%b3%e8%bd%89%e5%bd%8e%e4%b8%80/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6%88%91%e7%9a%84%e8%81%b7%e6%b6%af%e6%83%b3%e8%bd%89%e5%bd%8e%e4%ba%8c/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您好
每個職務都有每個職務的特性 ,看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路如;公車司機/難道假日都休假不開車? ,護理師/難道假日你都不要生病 ,都沒有人住院需要照顧 ,警衛/難道假日大廳和工廠就不需要警衛 ,叫住戶和員工自己輪流站? ,這社會上還是須要有犧牲奉獻的人 ,大家各司其職 ,不然你假日就不要生病 ,你假日就不要出門坐公車 ,回到你的問題 ,你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服務業本來就是含金量不高 ,取代性高 ,哪你要怎麼增加自己的含金量呢? ,有的轉品牌 ,有的發展斜槓 ,有的再去學習多專長 ,這不是你要思考的嗎? ,從現場做上來 ,到店長 ,到主廚 ,然後呢? ,這不是你自己要規劃嗎? ,也有人餐飲做到最後變加盟 ,也有人在變督導 ,在變次品牌主管 ,但每個人的成功方式不一樣 ,也許別人的路不一定適合你 ,所以你自己的職場是你自己要走出來 ,當然沒有人一輩子想做體力活 ,那如何規劃 ,你自己就要想清楚 ,只要自己有方向 ,看缺什麼就趕快去補足 ,但自己優點在哪 ,就盡量去發揮 ,但這世界也是很公平的 ,看些成功的人士 ,他們是花了多少時間多少心力在工作上 ,看一些成功的女企業家 ,他們又是怎麼的放棄家庭放棄子女的教育換來成功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有一得就又一失 ,靜下心 ,好好想想 ,相信你會有自己的安排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你的經歷跟我很像,我也是從大概30多歲就開始打算自己的退路,不過我所挑選的都是需要烘焙經驗管理人員,所以也曾在便利商店擔任過烘焙儲備幹部,也擔任過門市店長及量飯店的麵包課長,雖然這些工作都不能夠休假日,但是我在這些工作學到很多不同的經驗,也擴展自己不一樣的視野。
我會一直找跟烘焙相關的行政工作,主要是因為跨足到其它的行業我的薪資可能就不會那麼高,而在相同業別轉型,薪資不降反升。
現在又轉型成衛管人員,這算是食品專業的人員,在知識與常識都不足的情況下,自己又回到學校繼續進修,讓自己更加符合這個食品專業的職務,而現在我的休假是週休二日,但也能夠自己排休。
餐飲終將走向食品化,例如:麥當當:它的門市都是屬於餐飲業,它背後的中央廚房跟生鮮處理廠這些都是屬於食品業;烘焙業很多都有設立中央工廠,而中央工廠的管理跟門市是完全不同,適用的法規也不同。
除了衛管人員,還有職安人員的工作都可以做,想辦法讓自己在相同的業別轉型,這樣才能夠成為公司不能缺少的專業人員。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