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迷惘的設計?總是沒有舞台!!

本身有一些PS和AI的基礎,想找一些設計助理類的工作,無奈遇到的工作都是需要excel,讓我很挫敗,感覺好像都沒有舞台,人力銀行跳出的履歷也往往只要設計師,重點我沒人帶,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摸索,就連作品集也是看著書上的範例"仿製"的,可我能做到讓別人感覺不出是範例,過幾天要30了,又沒像大學有專攻設計本科的新鮮人一樣,這樣我的下一份履歷該怎麼投呢?

回答 4觀看 1717
回答 4

請問對於會excel你很排斥?
有作品集(即便是復刻相似產出),請問對於這樣的作品你有沒有自己的設計想法?

查看1則回覆

應該這樣說,對於Excel的學習是現在的必備能力。
所以,大部分的工作職務都會需要這樣的財會能力。
依照職務需求會有不一樣的能力深度,
雖然你的專業在設計,但關於商業行爲的設計成本估算~應該是公司很重要的能力考量

至於,該如何著手~
除了看書之外,網路資源,或是找同業的學長姐請益
比較能清楚地知道需要

另外,作品集的作品呈現除了作品還要有對於設計的思維表達。讓閱覽者知道你的設計思維在哪裏?

我個人的經驗分享給你,軟體的技能必須是學到用到。
在商業思維上,你的技能用在哪裡?
excel是目前隨手可得一個生活型的軟件,基本概念要有~學習重知其然用其然。可以從網路資訊上學到基本功,再回頭思考~基本功用在工作領域上有哪些可以發揮的。
例如:設計助理需要協助設計師完成損益評估。一個設計作品的產出,會關係到,造價(成本)&售價。基本的計算式是必要學會的!

當然,邊做邊學是一定的!基本的操作函數(加減乘除,取代複製,欄列的觀念...排序/搜尋...)提高你的工作效率,減少工作上的人為疏失。
不一定要深,真的深度的專業~我都是碰到了再去請教前輩。基本觀念要扎實。

多看一些設計作品集的網站和論壇,
比較看看自己的作品水準到哪裡
那些人有些都是自己接案的個人工作者或 文青 攤主

(很多 公司 寫要徵設計助理,
其實是要能立即獨立作戰的商品設計師兼商務網站美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