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要換一份新工作,卻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本來我只有高中畢業這6年多來一直做著月薪只有一萬八的工作,手腳也不是說很俐落但是為了想要有更好的出路,前兩年選擇回到學校進修現在專科畢業了。
想要換一份新工作可是缺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很害怕如果真的換到新工作自己也作來,但是老闆如果突然不請你了怎麼辦?一直很害怕也沒自信

回答 2觀看 1836
回答 2

我跟你過程不同但結果類似。
因為中高齡的關係,各種我自以為極度合適的工作,甚某冷門領域大台北市可能找不到五個比我熟的,都還是無聲卡。

後來,我換成我本質學能可以勝任的、但沒做過的領域,就出現了幾個面試機會。

跟你分享我的作法
1.每日新增工作。選定區域後。瀏覽個100頁或30分鐘,這樣做,就能對範圍內的所有職缺,有個蓋擴性的掌握

2.根據你的本職學能,比對一下職務的要求,勝任度七成的就先按儲存,比如它要求大學,但職務內容就一般照sop執行,那種就是;開職缺的人,資格通常會開高,就好像很多人說喜歡高富帥,最後嫁給禿頭凸腹的。

3.接著再從儲存當中,挑著投履歷;您的情況,可能投的缺競爭者很多,所以,就要在自我推薦信上寫點東西,比如,[我過去在工廠上班,有養成相當的品質概念跟團隊合作,符合職務所要求的條件...]
就 HR從你的自述來感受你合不合,這樣就省了他很多時間。

整體如附圖。

Q 想要換一份新工作可是缺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職場現實,假設你的喜不喜歡,企業不在乎。那企業用你與否,就是看這缺的內容,跟你的本職學能有多匹配。也就說,你的勝任度。

a 高中 b.經驗 c專科; a、a+b1、a+c、b2+c,等各種聯集焦急的組合。

Q.但是老闆如果突然不請你了怎麼辦?
接受,然後請公司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到就業處申請補助,開始找下一份

Q.一直很害怕也沒自信
用力投入,自信就來了,我被資遣三次,也一直都找到新工作,也一直表現挺好同事愛跟我一起工作。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