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社會新鮮人如何選擇一份工作?

您好,
我目前是有一年採購助理經驗的職場新鮮人,在上一份工作結束後,休息和上職訓課,大概花了半年的時間,年後開始重新求職,最近遇到了一些困擾,想請您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我目前得到2份offer,工作內容大同小異,都是助理職缺,任務都是需要後端溝通協調,一份是外商文化、福利還不錯但薪資不符合我預期,一份是傳統產業(五金零件)但薪資有符合我的需求,我不知道該以哪個條件去做選擇?
詢問朋友意見,他們覺得還可以再看看其他家公司,我個人是認為自己目前的學經歷,能找到的工作條件差不多就是這樣,所以有需要再重新尋職嗎?
我也想請教您在面試時該如何去判斷一間公司的文化風氣是否真的如同面試官所言?
希望您能給我多一些建議,讓我可以做出不後悔的選擇,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1440
回答 4

1. 有一年採購助理經驗的職場新鮮人,在上一份工作結束後,休息和上職訓課,大概花了半年的時間,年後開始重新求職,目前得到2份offer,工作內容大同小異,都是助理職缺,一份是外商文化,一份是傳統產業。
2. 有需要再重新尋職,不需要,從二選一即可。
3. 外商工作的優點就是持續增進外語能力,外語加分。
4. 外語因工作而學習成為自身的能力,薪資較低視為繳語言學費,可接受。
5. 您有一年採購助理經驗,非職場新鮮人,是有工作經驗的職場從業者。
6. 公司的文化風氣是您在意的,科技業文化風氣並不適應,離職。
7. 外商公司的文化風氣,認定還不錯,只是需要確認實際文化風氣,與面試官所言一致,進去兩週就知道了。
8. 選外商應是此階段的首選。
9.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目前得到2份offer,工作內容大同小異,都是助理職缺,任務都是需要後端溝通協調,一份是外商文化、福利還不錯但薪資不符合我預期,一份是傳統產業(五金零件)但薪資有符合我的需求,我不知道該以哪個條件去做選擇?
看你看中甚麼?錢?外商歷練?還是未來是否有成長性?
外商和傳統公司,管理、文化、福利等等都是不一樣的!

文化風氣是否真的如同面試官所言?面試官可以參考、上網查詢、也可略知一二,但是真正的企業文化,得要你去上班後,才能感受到,而且每個人感受性不一樣,會有不同的感覺及看法!

人生的選擇要靠自己,別人的意見僅供參考,祝福你!

1人拍手・

我目前得到2份offer,工作內容大同小異,都是助理職缺,任務都是需要後端溝通協調,一份是外商文化、福利還不錯但薪資不符合我預期,一份是傳統產業(五金零件)但薪資有符合我的需求,我不知道該以哪個條件去做選擇?

除了您自身的需求,您看重這兩份公司的offer重點在於那裡?您看重穩定的上下班時間?或是想學到技能? 或是對您未來更有幫助。
先了解您優先考量的是什麼?接下來就比較可以進行判斷。
以獵才顧問角度來看,由於您很清楚自身優劣式,個人則會建議先有職場歷練,所以那一份工作對您優先考量的方向幫助較多,就會較推薦您那一份工作。是企業的視野?或是職場的工作技能?
自我評估後,相信您心中已有大致的方向。

希望以上建議能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二份offer 要考慮的是產業,電子產業獲利普遍較好,可以做比較長遠的發展。
即然已有offer, 建議一鳥在手勝過十鳥在林,頂多上工後如果有需要再騎騾找馬,經驗累積還是最重要,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