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被問上一份工作離職原因,該怎麼回答?

1.前一份工作離職其實是因為跟主管處得不好,但這原因好難回答又無法直接說,老實回答擔心被誤會說是自己的問題。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業績的關係,自己業績快超越主管她覺得不開心,只要有人比他高就要被後弄人家,跟上面主管打亂打小報告,偏偏上級主管只相信阿諛奉承的人,導致人員一直流失,做不到一個月離職的人超多的,我待一年算是常的呢;原本想要繼續做下去,但不管什麼事都要故意找我碴,連班表都要限制,還挖洞給我跳到後面自己壓力很大晚上經常失眠,身邊同事也都離職了;這種文化令人頭痛。
*要如何回答較合適?

回答 6觀看 1017
回答 6

1. 離職其實是因為跟主管處得不好,但這原因好難回答又無法直接說,老實回答擔心被誤會說是自己的問題。原本想要繼續做下去,但不管什麼事都要故意找我碴,連班表都要限制。
2. 美容美髮的手藝持續進步,客人也喜歡我的手藝技術,業績也同步成長,為建立更明確的手藝技術,需要一個可發揮的平台,所以來應徵貴公司。
3. 真正離職原因就不用說了。
4. 面試主題放在美容美髮的手藝技術。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職涯規劃,覺得自己業績不錯,想要挑戰更大(其他)的平台。真的離職原因就不用說了,說了就不會錄取。

您好,
依以上情況來看,離職情形似乎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已經沒有學習成長的空間,為想追求更好的專業成長或是學習機會而離開(業績己經超越目標,勇於接受新挑戰是正面且積極的心態,無須糾結於其他負面因素)
加油 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就說在工作的理念和方法上面和原公司比較不同,因為您是比較注重績效和表現的人, 所以您要找一個真正能讓你能發揮的地方,當然事先要先研究您要去應徵的公司,然後貼著他講。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提供我的想法讓您參考!
若主管的EQ不高,造成內部流動率高,我想單靠自身微薄力量是難以去改變對方的。(或許只能在離職訪談時,跟人資講講真話跟建言吧)
應徵工作時,離職原因怎麼說會比較好呢?
我的建議是,可以跟面試官明白說明此一情形~過程中也努力跟主管溝通,但仍無法改變現況。評估若長久下來,對於這樣的不健康的職場環境不利於未來發展。所以想轉換不同公司。
(一般正常公司的HR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實際上每一家組織或多或少都有管理文化問題)

說明完離職原因後, 你應該把面談重點再拉回來到自己的工作態度及專業經驗(因為一直討論過去發生的事情沒有用處,而且離職原因有各自的解讀),沒有一家公司喜歡愛抱怨的求職者, 要在面談過程中表現出正面積極的態度, 我想企業會願意給彼此一個共事機會的!
祝 職場發展順利~

2人拍手・

職場政治總是存在,老實說原因,我覺得沒有不好,我也常常遇到誠實說的面試者,是否錄取無關這些,只是會讓我明白多一點這個面試者的狀況。假設今天這個面試者很優秀,我一定還是會用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