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得罪主管該怎麼翻身?」

有兩三次不小心得罪主管了,例如出任務沒有主動詢問,讓她覺得我沒尊重她;交報告慢,讓她一改再改;不知道該怎麼辨,才工作了兩個月左右,我已經很努力在趕工作了,下班也主動留下加班,一直被她說慢,還要我注意工作態度。有不懂的去問她也一直被黑臉。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問該匯報,每天都很害怕的去上班,怕又被她破口大罵

回答 4觀看 1091
回答 4

您好,

目前還在磨合期, 我會建議您跟他坐下來好好的談一次。
一對一, 不管是在會議室或是在外面喝咖啡, 花30-45分鐘好好的對談, 當成一次破冰對話, 看能不能扭轉一下態勢。
最重要就是誠懇地表達: 你想要做好這份工作, 你希望能符合主管的期待, 你接受各種建議, 並希望能跟主管配合逐一改進。

起手式
1. 老闆我可以跟您談談過去兩個月的表現嗎? 現在方便嗎?
2. 老闆我知道過去兩個月, 我有些項目不如預期, 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談談改進計畫嗎? 如果現在不方便, 我可以改約什麼時間?!
3. 可以請您喝杯咖啡/吃個午餐聊聊嗎?!

談話重點, 逐一討論 你被他罵的點
1. 他在生氣什麼?
- 沒有尊重或太慢這些是被罵的點, 後面常常有理由, 可能任務常常有臨時異動, 可能星期二他要提早下班接小孩等等, 你搞懂後面的理由, 會比較不容易四處著火, 動輒被罵。
- 工作態度, 具體哪一點最容易惹火他?! 他最希望你改進?

2. 他希望你怎麼做?
- 把每一項做錯的事都講清楚/問清楚, 拿筆跟紙抄下來
- 出任務前30分鐘電話(或用什麼方式)匯報
- 報告5點準時交, 如果5點交不出來, 他希望你怎麼辦? 先交一版? 還是4點先通知他, 你預計6點交報告?

3. 你們彼此希望怎麼溝通
- 他希望你所有事情向他匯報, 讓他做決定還是 先問哪一位前輩? 還是你應該自己作主?
- 電話/當面溝通/Line 等等, 他希望喜歡你用什麼方式在什麼時段溝通?
- 他覺得誰做得特別好, 你可以另外跟其他同事請教嗎?

每個人喜歡的溝通方式, 表達風格, 跟 做事情的風格 都不一樣, 當您跟主管差異越大, 雙方的磨合會越辛苦, 唯一解就是開啟對談, 了解對方的點到底在哪裡。
- 您可能覺得自己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主管看到的你畏縮沒自信
- 您覺得自己認真主動加班, 主管覺得您沒效率浪費時間

最後, 如果覺得跟老闆正面對決太直接, 可能會太血腥, 比較迂迴的方式 是 找同部門 聊得來的同事, 主管比較喜歡的同事, 甚至其他不同部門但跟主管比較有交手的同事, 進行類似的討論, 聽看看他們對你的建議是什麼。

以上, 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每天養成固定時間向主管匯報及詢問。譬如說每天早上9點到9點10分的時間,把今天工作該問的一次問完,昨天工作該匯報的一次報完。

1人拍手・

您好,
出任務,確實要跟主管報告一下,他才不會被他的主管罵說沒有掌握底下人的工作狀況,將心比心就是了。
至於交報告,時間到了就一定要準時繳交,說不定主管也要向他的主管報告,而且如果來不及的話,只要80分就可以先交了,看機會或者是他退回來的時候再補強,爭取時間跟機會,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 先問其他的同事,看是主管脾氣特別壞,主管特別嚴格,以前做你職務的人特別滿足主管需求,還是你太弱。

2. 出任務沒有主動詢問本來就是你的責任。交報告慢也就算了,還讓主管一改再改,那不黑掉也很難。

3. 你要先評估你學習和跟上進度的速度是否符合主管的期望,以及一般人學習的常態速度。

4. 如果你已經做到符合或超過常規標準,純粹是主管的要求太嚴,可以像其他人建議的那樣,跟主管談談,不過不能問「我哪裡得罪你?」或「要怎樣你才滿意?」。你要先點出目前你看到的瓶頸,然後抱著討論的態度詢問怎麼合作比較好。

5. 如果你達到標準但是主管終日找碴,那你只能一邊學習不把他的責難放在心上(學會自我肯定),一邊讓更高階主管或其他部門主管看到你的努力,一邊持續精進專業知識,為必要時轉調部門跟跳槽做好準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