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相關產業職位,想知道人資的考量和顧慮是?

1. 基督教大學畢業,並未被政府認可。工作經驗四至五年,有在海外工作過。目前待業中,之前都從事行政人員及行政總務職業。想從事相關主管秘書或是行政秘書等工作。
2. 目前碰到的問題是,應徵主管秘書及秘書相關工作(不含物業管理秘書職)投遞履歷後公司都只有閱覽過,但卻不曾喜歡的公司打來預約面試以及有面試過後沒接到工作邀約。履歷上也都有打上與公司要求的相關的經歷和經驗,但還是沒有很順利。想知道在人資篩選上的考量和顧慮。

回答 3觀看 1850
回答 3

您好,
國內基督教大學畢業雖然未被教育部承認,但是大部分國家是承認的,一般企業的人資不會列為主要甄選條件。人資會從過去主修專長、工作經歷、技能證照與學習成長的潛力來評估職務條件的合適性。
建議您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找合適的顧問,優化履歷自傳以及強化面談的應對能力,如果不嫌棄的話,我們可以在履歷診療室會談與留言討論,相信客製化履歷自傳與面試前的充分準備,一定可以讓企業人資看到您的優勢,邀約您來面談。

5人拍手・
2人肯定

Hi,
關於第一個問題,相對於鍾老師的意見,我個人反而會認為它可能會是個原因,尤其是對於傳統、缺乏彈性,甚至於是「兼任」的人資從業人員來說,可能會因為一般社會觀感,或是組織內不成文甚至是內規,而忽視該項學歷。此外,就算人資這一關pass了,到了hiring manager那一關,也可能會因為上述條件而pass。但我個人的見解是,它「可能」是一項因素。
對我而言,因為您具有海外相關工作經驗四到五年,這一個部份反而會是我特別感興趣的部份。因為看不到您的resume,所以無從對於面試機會較少的問題,提供給您我個人的見解。如同鍾老師提到的,建議到履歷診療室提供個人履歷,由其它專家給您相關建議。
補充一點,行政總務甚或是秘書相關工作,一向都是僧多粥少、競爭激烈的職位,因此建議您要盡力去釐清,過去工作經驗中是否有些與一般人不同的成果,或是您具備什麼樣關鍵的能力、能夠為組織提供何種價值等等,把它植入在您的個人經歷中,成為與眾多謀職者不同的亮點。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您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想跟您說聲辛苦了!
有關在履歷部份沒有接到邀約,我認為人資的考量不是ㄧ個重點,可能可以回頭檢視一下履歷設定的職缺跟產業類別,有些產業可能比較不需要這樣的職缺,另,學歷部份是其次,如您已有工作經驗,且為海外,您可適時將過往經歷跟想投遞的職缺先行作個檢視,修飾履歷,這樣會大幅增加您的媒合度。
加油,祝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