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您好,私立外語系畢業,工作經驗是正職全聯(1年半)-2間兼職食品工廠(一間3個月、一間1年)-正職7-11(快2年)-科技工廠(3個月)-正職物業管理公司 住宅保全秘書類(3個月),我目前待業3個月,無存款但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樣的工作,沒什麼技能,現在目前每週會上線上語言課程,常因為容易緊張慌張手抖腦子一片空白導致出問題被罵、自信心低 、容易做不好、動作慢,現在想先找一份工作但應徵前總想到自己容易做錯事做不好而不敢投履歷,也想不到自己可以做什麼技術類的工作,總覺得自己做不了什麼事情

回答 5觀看 2395
回答 5

嗨嗨您好,遇到這種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狀況,我會建議先盤點自己有的資源,現在的你具備著什麼樣的優勢、技能、特質、工作經驗呢?

以目前您提供的資訊我看到以下資訊
1. 語言優勢:外語系畢業,目前還有在線上進修。判斷您應該不排斥靠外語來發展職涯。
2. 門市經驗:在全聯、7-11是您任職比較長的工作,我就先假設您也對門市服務這樣的工作比較得心應手、不排斥。
3. 個性劣勢:容易緊張、缺乏自信、動作較慢

盤點自己目前有的資源後,可以去挑選能夠符合自身資源的工作項目。
若以以上三項資源,或許我會往需要"外語能力的門市服務員"的方向尋找,且工作項目相對不那麼複雜,避免過於複雜的工作程序造成慌亂緊張。
從簡單的事情開始做也無妨,慢慢建立起自己在職場中的自信心。

以上是我透過您提供的資訊分析的小看法,或許您有其他的資源,都可以自行加入求職的篩選條件中,希望能給您一點方向,祝您求職順利囉 :)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您的工作歷程是比較雜,時間也相對都很短。自認沒有技能,也不知做什麼好,在此狀況下,您要先清楚了解自己的性格。可以做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系統會整理歸納您的性格,以及偏向那些適合的職務,這樣會比較具體的為您整理出個方向。

選擇一個您有意願的職務,再搭配自費學習相關課程,提升自信,再針對目標職務投遞履歷表,這樣成功機會比較大。

以上的意見提供您參考。

您好,

外語就是您的技能,建議以後找工作就只有找能運用外語的工作,比如像翻譯,比如像國際業務,比如像外語教學,其他的都不應該浪費時間去做。

只有不斷地累積外語的經驗,被罵也好,換工作也好,就是只有找跟外語相關的工作,準備外語的專業知識,將來熟能生巧,才能成為外語的專業人士。

所謂「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就是這個道理,人一生只要有一個專業,就足以充實過一輩子了,比起隨便工作,東做一塊西做一塊,會好的很多,加油?!

1.外語是你的技能,可以找業務助理或國貿人員,會應用到外語。
2.反思:把容易犯錯的地方寫下來,遇到的時候特別注意。
3.熟能生巧:要熟悉一份工作前半年或一年會較辛苦,持續二到三年,很多事情是周而復始的循環,就會駕輕就熟。

加油,很多時候不是真的做不好,而是還來不及做好你就離開這份工作。遇到辛苦或不知所措的時候,可以找諮詢師討論,一方面可以澄清真正的問題所在,也可以找到解決為題的方法。
https://bit.ly/3BXSLSI

1人拍手・

您好,

目前感受到您容易自我評價,所以可以先回想過往曾經做得不錯的部分,讓自己重拾一些自信,這樣的狀態再進行求職會比較穩當喔。

在回想盤點的過程中,可以從大學社團到每一份工作經驗來看,有沒有哪類型的工作是目前做得最順手?最投入?最能發揮過往所學的?

接著想想有沒有曾經想做的工作?喜歡什麼呢?可以透過 104 的性格測驗來輔助,或是請親朋好友給您回饋。

然後再評估還可以待業多少時間?如果很急迫需要有一份工作,那麼可以先找之前做得熟悉的工作,再運用下班跟假日時間進修,往下一階段想做的工作邁進。

請對自己有信心,並給自己時間好好探索釐清,逐步找到想發展的方向。

參考看看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