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被加諸莫須有罪名記過該怎麼辦?

我在電子廠擔任採購今年已經第15年,說真的,這15年來我工作一向非常小心,也絕對奉公守法,年中公司掉了一家大客戶,訂單銳減,產線停擺,許多作業員開始放無薪,甚至少量開始選擇優退。
兩個月前我被公司稽核來信說要進行調查,面談了兩次也沒查出什麼不法事項,但月初我卻接到人資說我工作品質有問題,更暗示我收取廠商回扣,這絕對是莫須有的罪名,我是採購的老手了,該有的分際非常清楚,15年來更獲頒兩次優秀員工和一次10年資深員工獎勵,現在公司這麼做是逼退我的手段嗎?我又該如何自保?

回答 2觀看 1105
回答 2

您好,
我在問題看到了二個面向,提供參酌。
第一,因為訂單銳減,可能性公司準備精簡人力,從年資長得先檢討處理工作績效,不見得是你犯了甚麼錯,或是讓你聯想到溝通上有不法回扣,都先不要荒張,冷靜先看公司提出具體的稽核資料,再來謹慎求證。
第二,採購老手的品質要比晚輩來的更好,建議先檢討公司營運流程是否與採購流程相符,可能性營運方向變動,但是採購流程不變,無形中產生無知的犯錯,若您是採購最高主管,肯定究責,所有的懷疑只是合理的推測,並不是事實。
以上二個情況,必須請公司提出具體內容檢討,知道問題點在哪裡,化危機為轉機才是正向的工作態度,證明所有的懷疑都是假的,而不是自保的邏輯,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要先去跟公司談之前買個錄音筆或錄音機,把對話錄下來
以免公司那裡出爾反爾、語倫無次再次反咬
到時候去勞工局去申訴就這樣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