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育嬰留停即將到期,應照實告知未來可能的打算嗎?

我任職品質相關工作約10年,育嬰留停中。
想詢問的是
近日老闆詢問是否依既定日期回職場工作,我有點猶豫,本人因留職停薪的關係,證照加給的部分被取代,所以想在留職停薪結束前試著面試幾間待遇較好的公司,也因疫情關係,擔心小孩無法順利送托,可能必須延長留停的時間,我該照實跟老闆說我的考量嗎?或是該跟他討論薪資問題?又或者先答應回去呢?
(在這間公司跟同事處的很好,只是單純薪資問題)
感謝回答

回答 6觀看 5173
回答 6

1.先確定好自己的計畫(以目前的狀況,只是給了一堆問題給老闆,且決定權不在他那,這樣的狀況找他討論很難有結果,當然也是有好老闆願意坐下來慢慢跟你討論。)
2.疫情的狀況一直不明朗,所以托嬰的方式要先考量疫情變嚴重的方式來看有無方式可以進行
3.給老闆一些可行的方式,討論如:可否暫時提早下班,配合您托嬰的時間。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感謝邀請,提出我的建議與想法給您參考,
1.請留職停薪後再找,避免有家歸不得。
前提:這要看你們工作規則、勞契、留職停薪申請時、是否加註相關內容如:未經核準,擅就他職,則視同自請離職等字眼(但現況已留職停薪期間也無法確認)。
2.您可以在復職前,優先確認小孩送托申請進度、及其他影響你復職之家庭要素,可於復職前提出展延申請。
3.如果送托解決,當然先回去,再慢找即可。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不曉得公司規模的大小?若是小公司,跟老闆談薪水會比較有機會。若是在有規模制度的公司,通常都是年度調薪或是升遷才會有機會調整薪資。應該還是先把送托的部分釐清,不管是要回公司或是轉職換公司,先明確知道小孩如何處理,才有辦法決定下一步。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對於未發生的事情,請都不用說。就像面試時,如果老闆告訴您,一年後公司可能會倒閉,您就會根本不想面試。反過來亦同。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很多事情都是要先踏出一步,先把你的問題誠懇的跟老闆談一談,才知道下一步應該怎麼做,拖嬰的事情也一樣,也要先談好,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拖嬰,也就是當事情正反無法判斷的時候,就試著先往一頭進行,然後應變就是了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提供一些建議。
1.老闆會詢問您回職場的意願,主要還是因為希望您回公司上班。不妨可以詢問看看有沒有調薪的機會。
2.拖育跟工作的問題,您可以從現在開始找小朋友托育地方,並且同時找工作。我會這麼說是因為,現在送托費用也是一筆開支,如果您本身找到的薪資待遇比現職高,也是可以減少家中的負擔。
3.是否要跟老闆照實說,您可以想想看您與老闆在留停之間的互動;如果老闆是體恤員工的老闆,您可以跟老闆討論看看延長留停的時間是不是會影到你之後復職的機會;反之如果不是的話,我建議就把問題放在心中並且自己分析清楚再跟老闆說結果就好。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思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