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彥瑋2022/7/3

公家機關 行政人員

26-30歲

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工作

我是致理科技大學企管系畢業 ,服完兵役之後就一直在公家單位當約聘人員一邊準備國考,到現在,意識到自己也即將30歲了,也沒有其他經歷,再這樣下去對自己的職涯非常不利,想離開到民間企業工作卻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感到非常焦慮跟緊張,對未來沒有方向,在公家機關的經歷不知道會不會被私人企業認可,想要去資策會上培訓班轉職,
但不是相關科系出身的也擔心花了時間跟金錢結果不是一條適合自己的路,希望各位前輩們能給我一些方向跟建議。

回答 4觀看 1943
回答 4

您好,有危機意識是很好的一件事情,首先可以先思考自己的各項需求,最重視的是哪個部分,薪水、交通、職涯發展、興趣等等,再依需求去縮小工作的範圍,評估利弊。

工作經驗的認定應該是沒問題的,重點在於自身是否具備相關的專業能力,建議可以先繼續當前的工作,在職進修一些課程,累積更多的經驗,為下一步做準備,國考部分,也可以給自己一個期限,然後就執行下一個計畫。

轉職一定會遇到困難,但是關鍵在於自身的能力和決心,有什麼想法,隨時歡迎提出來討論唷。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請於104投遞履歷
2.本集團今年開立很多職缺,或許可以幫到你。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因為分數到企管才唸企管?
2. 又是約聘人員。
3. 沒規劃自己未來,也不知道興趣是什麼。
4. 而立之年,感到惶恐,考公職。
5. 經歷承認問與否。

A. 先規劃自己未來,並找出興趣。
先在以是沒方向,沒未來,又不知道興趣何在;為什麼
不冷靜好好思考這問題呢?
你的狀況,有幸考到公職,壓力ㄧ來;問題ㄧ樣再發,
不是嗎?

B. 約聘,很多人資不承認工作資歷。
約聘=臨時;正常不算正職員工,自己做的決定,自己對
自己負責。只要正職且與下份工作有相關,用人主管會評核相關度,承認1或是0.5就是你面試回答的好壞,還是決定在你手中。

C. 要考公職,專心去考,不要有任何藉口影響,你的學習,(ㄧ堆垃圾車人員都那麼年輕,看的心寒);證照的話,有用到利用下班時間去上班也是可以,別耽誤正常工作。

你放棄大學四年的興趣與專業,難到一點專業都不會轉化成你工作的原理來應用嗎?(書白唸了)

看你找工作還是搖擺不定,何時能定,就是你的起點,
A、C自行先優先處理;自己好好想清楚你想做什麼、喜歡做什麼,自己目標是什麼。

(能花時間去做你想做的事,可以階段性達成不同目標;又可以賺到錢,這就是最好的工作)

以上分享給你

狠下心考上公職或者業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