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做了三年餐飲,想要考慮轉換工作類型

我已經做了3年的餐飲了,不是很想再碰湯湯水水類的東西,想嘗試做門市店員或是文職類工作,也有打算一天做兩份工,早上做正職8-9小時、晚上再做4小時的兼職
但是看來看去,大部分都希望有使用過電腦軟體的經驗還有技能,但是我以前都是拿刀拿鍋子的,沒怎麼碰過電腦,不知道這樣無經驗無技能的想去應徵面試有沒有機會?公司方面會不會願意花時間從頭教?

回答 8觀看 2239
回答 8

您好
你可以試試看從以下三個面向去列出所有的答案,
你有什麼特質?你喜歡什麼?你有什麼能力?你尋找工作的優先考量是什麼?
然後再列出所有 ,你想要//你可以//你願意花時間投入的工作職務與內容,
舉例來說 ,你可以先去了解 那些工作所需要的資格條件,
例如 ,做房仲 ,那至少要考不動產營業員證照,(要上課 ,要考試,)
你也可以從你其他你有興趣的工作 ,可以先從認識到取得資格開始,
每個工作領域的屬性不同,
房仲 ,有年薪百萬 ,也有做到轉職的,
所以 如果你是想要跨其他領域的話,
就應該要先去了解那個職務的生態,
那你自己是不是有思考過自己有哪些專長(又或是有安排要去學哪些專長),
另外選工作不能只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
因為大家是不會把陰暗面表現出來的,(在百萬年薪的房仲背後 ,也是靠一步一腳印走上來的),
這都是自己要先去了解的,
你可以多蒐集資訊 //多問問 //多聽 //自己也要思考,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當你多一分準備 ,是不是在眾多的求職者中 ,你相對就會比較不一樣(因為你有準備),
而不是只等進公司才學 ,
如果你是老闆 ,你會怎麼選擇呢?,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企業以營利為目的,因此;在組織運作的基礎,並非是學校以教育或教學為主.
因此,企業所在乎的是營利價值與組織成員的貢獻度價值;這是基本認知態度!
年輕就是有無限可能,在思考未來自己的興趣與職涯發展,如何強化專業技能的學習途徑,學校還是有在基礎專業教育上具備系統性的教學的環境;除了有專業老師與設備提供教學操作外,還提供學生專業證照考照的教育,這是值得考慮學習途徑.因此;想從頭學習最佳的選擇,現實的說學歷文憑也許不是唯一,但它是企業選才的基礎門檻.
未滿20歲的你,還年輕有無限的未來可能,先韜光養晦,先蹲後跳;靜下心一步一腳印學習,想從事電腦資訊相關工作也不是毫無機會,白天工作晚上到學校唸書學習,待學成畢業還想再更深入,也可以不斷的唸書,一路唸到研究所,不是天方夜譚.現在的入學方式多元,端看自己的企圖心到哪裡,就唸到哪;幾年前在學校碰到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辛苦一輩子已是創業有成;還來學校唸碩博士,問他為何而來?他說:只為完成年輕未完成的理想.
你此時的人生歷程僅是他的人生歷程1/4,老先生可以為完成年輕的理想進修;你怎可能無法完成呢?態度決定高度,現在是甚麼樣子不重要,因為蛟與龍小時候的樣子都一樣,但經歷韜光養晦後的成長,如天蠶變般的蘊化成龍.祝好

1人拍手・

你好

我建議你應該先把自己想要的"工作條件"理清楚,
再決定是否要轉職到門市或文職工作?

首先回答你文末的問題:
1.無經驗無技能的想去應徵面試有沒有機會?
→門檻也不見得會比較低,機會不多,但不能說完全沒機會。

2.公司方面會不會願意花時間從頭教?
→100%不會,公司應該從頭教的理由是什麼?

回到一開始的設問,
"工作條件"是什麼?
1.你為什麼不想繼續在餐飲?
具體的理由是什麼?客觀的事實是什麼?

2.你為什麼把目標放在"門市"和"文職"?
具體的理由是什麼?客觀的事實是什麼?

3.你希望的薪資待遇是如何?
你希望的工作環境是如何?
你希望承擔的責任範圍是如何?

若你是有規劃的轉職,
相信你會在落實計畫的過程中找到你要的答案。

若你是亂槍打鳥的轉換,
不如更直接身體力行去嘗試就好,在試錯中學習也未嘗不可。

祝 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公司方面會不會願意花時間從頭教?

= > 大部分都不會 要靠自己先去學~

公司請你來 就是要有產值的

就像你在餐飲業一樣

三年工作時時間 基本上 若底子有打好 可以再往上走

餐飲的各職務內容 若都能上手

一定可以獨當一面 將來晉升管理職 或是 自行創業

這可能是你遇到的第一個工作三年

或許是 職業倦怠的關係 所以你才想要換工作

若你不排斥餐飲工作 不妨再多涉略相關的職務跟技能

再去進修 (學歷 證照)

將來一定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

加油!

2人拍手・

1 在餐飲業已經工作了三年,但不想再做類似湯湯水水的工作,希望轉換工作類型,考慮做門市店員或文職類工作,並且打算一天做兩份工,早上做正職,晚上做兼職。
2 您希望轉換工作類型,從餐飲業轉向門市店員或文職類工作,這是一個很正常的想法,讓自己嘗試新的挑戰是很好的選擇。
3 雖然您之前在餐飲業有三年的經驗,但若想應徵其他工作可能需要具備不同的技能和經驗,例如電腦軟體的使用。然而,這不代表您完全沒有機會,有時候公司會願意給予無經驗或無技能的應徵者機會,特別是對於有積極學習態度和適應能力的人。
4 若您對於目標工作所需的技能感到缺乏,您可以主動提升自己的能力,例如參加相關的培訓課程或自學相關的電腦軟體,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5 在面試時,您可以強調您在餐飲業的工作經驗,例如在高壓環境下的應對能力、團隊合作和客戶服務等,這些都是可以轉移到其他行業的寶貴技能。同時,您也可以表達您對於新工作的興趣和熱忱,並展示您的學習態度和能力,讓公司看到您的潛力。
6 不同公司對於新員工的培訓政策可能有所不同,有些公司會願意花時間從頭教新員工,有些則可能會希望應徵者具備一定的基本技能。您可以在面試過程中詢問公司的培訓政策,並表達您願意學習和成長的態度,這可能有助於提升您獲得工作的機會。
7 至於,打算一天做兩份工,早上做正職8-9小時、晚上再做4小時的兼職,並不建議。原因在,需全部時間投入學習新工作的技能。
8 祝福你。

2人拍手・

以公司的立場來說,公司不會願意去培訓最基層的員工,因為這些人員替代率是最高的,專業能力最低,任何一個員工都能夠替代。
如果想要學習其他的技能,你可以上去勞委會-台灣就業通網站,有政府補助的一些課程,或是參加3年7萬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有很多課程可以挑選。

https://ojt.wda.gov.tw/

2人拍手・

可能繞一圈又回來了就當做去外面的行業看看說真的餐飲業的圈子很小

1人拍手・

考慮第二專長去外面行業實際看見了不會在餐飲業小圈子1直轉也保留了3年餐飲底子人沉穩些是好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