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涯迷惘,該選擇什麼方向? 想轉行政類又沒經驗 餐飲繼續嗎?

待業中,晚上有兼差
現在想找一份早上的工作,可是又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早上想往行政的方向,可是又沒經驗
真的很迷惘,不知道怎麼去做選擇
應該怎麼做呢?
希望有讓願意幫我解惑,謝謝

回答 4觀看 1969
回答 4

你可以先看一下你附近的職缺有哪些

看看有沒有自己能做的 或是 想做的

若有符合資格 就去應徵 若還沒符合資格

就去進修 拿到資格後 再去應徵

另外也可以上網到各官網去研究一下

看有沒有想要去學 去做的工作

職缺很多 就怕東挑西挑 結果被挑掉是自己 那就不好了~

相關參考網站提供參考:

技能檢定中心、公路人員訓練所全球資訊網、環保署、教育部...

加油! 先知道自己要什麼 再來決定要做什麼~

3人拍手・

您好:
想往行政的方向,行政的方向工作何其之多?請先確認你要做甚麼職稱的工作?
1、行政方向職缺都需要文書作業處理?你會多少?是否要再去學習?

2、請先到人力銀行看看住家附近的行政方向職缺,有甚麼是你想做的?那些工作內容中,有哪些是你不會的,要去學習?

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企業偏好找有經驗的,而且面試後的錄取是一種相對比較其他求職者後,企業選擇適合的

3、即便你都學會了行政的方向文書作業能力,但你還缺一樣叫做經驗!所以先具備文書作業能力,再運用履歷診療室,調整一下履歷,或許會比較有機會可以獲得面試邀約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或者可以投遞一些規模較小的公司,先取得工作經驗,累積專長再轉職!

4、有面試機會後,可以到104【免費模擬視訊面試】詢問相關面試問題
https://blog.104.com.tw/resume-clinic-mock-interview/

以上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首先,請您思考二個問題,一是工作的目的是有一份穩定收入安身安心?二是繼續餐飲業的工作是否較容易於行政工作的求職錄取機會高一些呢?

2.職涯迷網是一時的,很多職人在30歲之前會有此現象,因此,求職方向是否是您心之所向很難短時間議定,必須回歸到上述二的問題的答案,沒有方向時先找有把握的職缺投遞履歷得到穩定的工作機會,然後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累積工作經驗與職場歷練,更可以印證自己的能力所及或興趣與否, 這對未來有機會轉職是否具備優勢是相當重要的基礎,也會是您目前較可行的良方。

3.利用104職場適性測驗也是一個可以幫助您找到方向的工具,建議您善用它的結果作為尋找方向的參考。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問您晚上的工作為何呢?過往學經歷?擁有技能專長?

為何想找沒經驗的行政呢?行政範疇亦很廣,您期待的行政方向是什麼職務?有瀏覽過相關職務需要具備的能力為何嗎?

您可以運用ys青年職涯中心協助您探索職涯。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