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請問想當講師又沒有人脈引薦的時候,要怎麼找到門路獲得機會呢?

大家好!我目前在某遊戲公司擔任視覺設計師,偶爾也會去高職教課。

慢慢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教學、很喜歡跟學生們互動,也很享受那種在講台上眉飛色舞的分享一切所知的感覺。最近開始認真思考,想要轉職成為職業講師的事情。

關於動畫設計、平面設計和遊戲企劃相關的內容我都可以教。課程、教材也都已經準備好了,上台有把握不會怯場,且能讓學生覺得有趣、學到東西。

只是目前我對於如何進入這個領域、如何成為職業講師,真的毫無頭緒,也沒有相關的人脈資源。不知道要怎麼才能開始、怎麼才能做到可以完全養活自己。

想請問線上的講師前輩或有相關經驗的大大們,我該怎麼做?有沒有什麼我可以準備、努力的方向,或者可以主動聯繫的管道和機會呢?謝謝喔!

回答 5觀看 1327
回答 5

1. 在某遊戲公司擔任視覺設計師,偶爾也會去高職教課。自己真的很喜歡教學、很喜歡跟學生們互動,最近開始認真思考,想要轉職成為職業講師的事情。
2. 如何成為職業講師,您偶爾會去高職教課應屬兼課性質,要成為專任講師,需經專門著作審查。
3. 講師應具資格,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曾從事與所習學科有關之研究工作、專門職業或職務六年以上,成績優良,並有專門著作者。
4. 走學校專任講師路線,要有專門著作由教育部審查通過,核發講師證。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最簡單的方法,上accupass開課,學費同時要負擔場地費,先從兼職開始做,還有一些目標客群等等行銷要做,有需要可以利用履歷健檢聊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多「企業顧問公司」都有在招募企業講師,可以試試看,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去補習班應徵
可以知道自己的市場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