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心裡壓力和自己的工作

我從今年7月底開始轉到食品工廠,想說抱著試試看的角度來做這份工作,畢竟我以前在餐飲業做甜點已經有職傷(扳機指發炎)和學習不夠快的問題。

但如今到了現在覺得我並沒有感受到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還是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可是我一直受到爸媽的反對,一直認為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但我現在工作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我幾次稍微提到這件衣事情,我爸一直拿你手就受傷和學習力這件事情來說話,以前的工作內容手也比較能負擔,我為了此事還特地去跟朋友詢問,他們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雖然以前是兩段班,但現在已經改成一段辦班...
雖然以前的是大公司,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很受不了,我到底該怎麼面對工作及處理,總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爸媽也擔心我在餐飲業無法賺錢。
直到過年我有把問題再次說出來給大嬸嬸聽,他覺得你做的開心很重要,不需要一直考慮家人,小嬸嬸聽到也是這樣說,但我很迷惘不知道要該怎麼選擇,繼續在這裡一定不是辦法...

回答 5觀看 1339
回答 5

您好
每個行業每個職位都有他的辛苦 ,個人是很尊敬每個職位的 ,工作也沒有真正喜歡的 ,不大可能有百分百喜歡的工作 ,至少自己不要排斥就好 ,當然工作也不要做到讓自己身心靈受傷 ,身體是自己的 ,不要為了賺了一點錢 ,還弄到要花大錢去看醫生做復健 ,相信你也不願意這樣 ,再來就是工作不大建議用試的 ,360行 ,那你要試到什麼時候 ,每個工作經歷都是幾個月 ,這種履歷會是你要的嗎? ,對你會好嗎? ,最後就是 ,自己的職場是自己要走的 ,不管是誰給你的建議 ,或是誰的期許 ,最後決定權還是你自己 ,難道你要過別人安排的人生 ,還是你要一輩子都用聽說的(聽說做這個也好 /看別人做那也不錯 /自己做老闆賺更多?) ,當然 ,我不是說完全不要聽別人的建議 ,前人走過的路 ,吃過的虧 ,當然是給自己一個警惕 ,但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是不一樣的 ,也許適合別人的 ,但不一定適合你自己 ,舉例 ,也許別人對於應對進退認為不是什麼問題 ,但對於你可能在表達上就會是有些障礙 ,大家本來就是不一樣的 ,這很正常 ,建議你把事情條列式寫出來 ,思考一下 ,相信你自己就會比較清楚 ,自已有了決定就去做 ,也許踏出這一部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實際工作者是你,要對自己負責的也是你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少走冤枉路
但聽父母話的小孩,大多都是不開心

建議你還是走自己想要選擇的路
並且可以很堅定的告訴父母,你選擇的原因
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才能做的長久
當然如果會有職業傷害,就要保護好自己,並聽從醫生的建議

學習不夠快的問題,可以找前輩指教,看是否有方式,可以盡快進入工作狀況
至於「人」的問題,這個就只能多接觸,靠經驗慢慢去適應,畢竟到哪都會有人的問題,每個人遇到「人」的問題不同,處理方式也就不同。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 提問者從7月底開始轉換至食品工廠工作,原先在餐飲業有職傷和學習速度不夠快的問題,但現在覺得並不喜歡這份工作,更傾向於餐飲業的甜點工作,卻受到父母的反對與壓力。
2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喜好與目標,工作上的滿足感是非常重要的,不應只因父母的期望而犧牲自己的幸福。考慮自己的興趣與能力,這是追求工作滿足度的關鍵。
3 與父母溝通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嘗試將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傳達給他們,讓他們理解你的內心需求和困惑,也可請教他們對於工作和生活的建議。父母擔心的是扳機指與能否賺到薪資,這是您的功課,可解決回甜點業。
4 當遇到困難和抉擇時,可以向身邊的朋友、親戚尋求意見,但最終的決定應該是基於自己的情感和理性考量,不應被外界意見左右。
5 尋找工作的平衡點,或許可以考慮在餐飲業工作的同時,探索其他興趣或職業發展的機會,這樣可以在經濟穩定和工作滿足度之間取得平衡。
6 記得給自己時間和空間來思考,不要輕易做出決定,也不要因為壓力而感到焦慮,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需要時間和努力。回甜點業,確保不會二度職傷,就回去。因為,回甜點業一年後,因職傷再度退出,並無意義。
7 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方式,勇敢面對困難,堅持追求內心的快樂與滿足。

您好,

面對職業選擇的困惑,確實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在此提供一些建議,最終的決定還是要由您自己來做。
首先,要評估您對甜點製作的熱情是否足以克服其中的困難,包括職業傷害和工作時間。如果您對此充滿熱情,那這份工作必定會帶給您更多的滿足感。
再來,考慮與父母溝通的方式。您可以試著解釋您對甜點製作的熱愛以及它對您的重要性,並且討論您計劃如何解決他們所擔心的問題,例如通過學習新技能或尋找可以減少職業傷害風險的工作環境。
最後,記住,選擇一份工作不僅僅是為了賺錢,也應該是為了追求個人的幸福和夢想。如果您覺得目前的工作讓您感到不快樂,那麼這可能是一個重新評估您的職業生涯的信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加油 !

父母親的期待跟自己想要的衝突及糾結讓您感到猶豫因而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當旁人告訴你選擇自己喜愛的卻又會出現父母親反對的聲音而讓您感到迷惘,不同世代的人有不同的價值觀,當父母親的期待變成你追求自我的枷鎖時,接受或不接受,改變的權利也仍在您的手上,但這中間有太多的情感是沒有辦法抹去,鼓勵您可以把這段時間以來自己的狀況記錄下來,讓父母親知道您在現在這份工作上的不愉快,當然能夠取得家人的支持在心理上會是莫大的鼓舞,但當若父母親的期待變成自己的累贅時可能就會變成有毒的蘋果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