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一直受到反對,家人一直不想我回去尤其是爸爸

我從去年7月底開始轉到食品工廠,想說抱著試試看的角度來做這份工作,畢竟我以前在餐飲業做甜點已經有職傷(扳機指發炎)和學習不夠快的問題。

但如今到了現在覺得我並沒有感受到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還是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可是我一直受到爸媽的反對,一直認為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但我現在工作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我幾次稍微提到這件衣事情,我爸一直拿你手就受傷和學習力這件事情來說話,以前的工作內容手也比較能負擔,我為了此事還特地去跟朋友詢問,他們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雖然以前是兩段班,但現在已經改成一段辦班...
雖然以前的是大公司,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很受不了,我到底該怎麼面對工作及處理,總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爸媽也擔心我在餐飲業可能會在受傷。
直到過年我有把問題再次說出來給大嬸嬸聽,他覺得你做的開心很重要,不需要一直考慮家人,小嬸嬸聽到也是這樣說,但我很迷惘不知道要該怎麼選擇,繼續在這裡一定不是辦法,過年完也很明顯感受到胸口的不舒服,也自己有種直覺是那是壓力引起的,以前並沒有這樣,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
需要大家的理解及一點幫助,我找不到適合現在的方案,其實我並不想吵架,我因為自己的情緒方面問題我也無法說搬出去,目前也沒有駕照。

回答 4觀看 703
回答 4

1 從去年7月底開始轉到食品工廠,想說抱著試試看的角度來做這份工作,畢竟我以前在餐飲業做甜點已經有職傷扳機指發炎,和學習不夠快的問題。
2 回答您所提的問題,應該有幾回了,但問題依舊,表示完全無法調整解決。
3 您的問題在喜歡的甜點產品,有造成職傷的威脅,現職的食品工廠製程規劃,工作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不開心。
4 與期,在兩項不相容選項中選擇,開發自己的第三專長,不做甜點,不做製程,要誠實的問自己,我可以做什麼,避開甜點、製程。
5 有,恭喜,準備進入第三專長領域,避開職傷,避開不投入的工作。
6 人生很長,路不是只有原有的二選一。
7 祝福您,再轉職。

哈囉你好,面對想轉職回原來的領域,而受到家人反對是正常的。特別是你之前在原來的領域有職傷,再回原來的領域的確不算是個太好的選擇。這時候你就必須先停下來,好好靜下心來思考下一步路要怎麼走。我會建議你用104工作世界來幫助自己找出你的方向和你的下一步、你適合往什麼樣的領域發展,其中的「生涯興趣測驗」、「智能導航」、「職業適性測驗」都是很好的工具,測驗完的結果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職涯引導師幫你解讀,你就可以知道你是否有除了做甜點之外的選擇、如果沒有那有什麼方式能夠讓你繼續做甜點相關的工作,卻又不會再次受到職業傷害

https://guide.104.com.tw/wow/?utm_source=104&utm_medium=resumeclinic_chatroom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或許你受到你父母的反對是因為缺乏長期規劃? 舉例來說,你可否把你未來5~10年做甜點的規劃很明確的講出來。
另外如果待在現在的職位,5~10年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個想像可否提出來跟父母討論呢?
我想多數的父母會反對都是因為心裡有擔心,你要找出他們心中真正擔心的部分,誠摯地跟他們討論,我想父母都是希望子女開心的,加油。

你好
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是人人的夢想
但現實面會遇到很多問題
1.家人會反對,也是因為他們對你的關心,但他們只用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無法理解你的想法與感受。家人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大公司、穩定就好
2.現在社會變得太快,就算在大公司,也不一定可以穩定工作(而且目前的工作內容,你也不喜次)。
3.不清楚你現在工作的內容為何?或許可以向HR打聽,是否有其他公司的內部職缺,工作內容是你比較有興趣的,進行內轉,這樣可以符合你自己的興趣,又可以符合家人希望你穩定工作。

4.和家人住一起,難免會有觀念不同,造成的口角或情緒,也許你自己可以調整生活的方式,避免將「工作」的事全部告知家人,把話題都避開「工作」或許對你比較好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