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秋美2020/10/24

小吃攤 店員

31-35歲

找工作因為學歷問題找不到適合工作

今天27歲,最近找到個工作他是電子廠作業員,可是這份工作是透過派遣公司找到的,可是薪水很低只有23800元,我之前是做餐廳都三萬多快四萬,因為學歷低轉行找不到適合工作,我高職是讀餐飲管理科畢業,畢業後我只想要賺就沒有繼續讀大學,所以餐飲業工作做了快四年多,做到連走路站著都有困難休息兩年多才好很多,醫生也跟我說換別工作所以才想轉職,可是當要找工作時看到幾乎之前工作職缺學歷從高中職以上變成大學以上的工作經歷,所以想回去補大學學歷,可是不知道怎樣去報名讀大學,如果讀大學在職進修有大學畢業證書嗎?

回答 5觀看 6792
回答 5

1.如果您是高中職,建議先讀二專有些學校有夜間部或是週六日班,取得專科學歷,以在職身份直接讀研究所,我就是這樣做,專科兩年加碩士兩年總共四年可以拿到碩士。
2.可以先到各地就業服務中心申請就業媒合,或是參加勞動部各分署辦理待業者職業訓練,可以有津貼補助。
3.同步建立自己學歷與技能,祝福您順利走過這段期間,身體健康才是本錢,好好復原,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想回去補大學學歷,可是不知道怎樣去報名讀大學
因為您的描述內容有點不足,而且目前已經超過一般大學的招生期間,所以會先舉出大方向的幾個類型,再依照您的需求,去搜尋相關的招生細節資料。
1.1 四技二專--包括日校及進修(夜校)學校
1.2 大學--包括日校及進修(夜校)學校
1.3 軍事學校
1.4 警察大學及警專
1.5 空中大學及空專
並提供"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網址:其中有包含很多大學招生相關的說明簡介,讓您可以更了解需要準備的項目及相關考試的時間表 http://www.jbcrc.edu.tw/index.html

2. 電子廠作業員,可是這份工作是透過派遣公司找到的,可是薪水很低只有23800元
以個人對於電子廠作業員的了解,這樣的薪資結構有點偏低,因為現在電子廠直接到廠面試的情況非常普遍,而且都會提供面試的固定日期與時間,建議您可以將個人履歷表印出來後,依照規定的時間直接到廠面試,若能順利正職錄取,其福利與薪資部分應該都會優於派遣公司水準,後續也不用再擔心何時才能轉正的問題,對您來說生活應該會更有保障。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9%9B%BB%E5%AD%90%E4%BD%9C%E6%A5%AD%E5%93%A1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祝您能夠找到一份穩定且薪水滿意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現在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時代,想進修充電學習都有機會,可以先從距離您住處較近的學校問問看。詢問時可表明您是在職,需要兼顧,讓學校了解您的狀況。前提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發揮執行力查詢進修管道。若有去唸也要好好把握,或許會學到目前您意想不到的知識技能或認識很棒的老師跟同學,邊工作邊念書會比較辛苦,但想想才幾年就畢業了,忍一下就過了,盡可能兼顧。p.s.我也曾經邊工作邊念完研究所。

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知道你所在地方在哪裡?
如果是新竹, 台中, 台南 三大科學園區工廠技術員都遠高你現在的數字.。

你可以上104網站看, 能直接去公司談不要透過派遣會比較高.

如果能輪夜班和加班, 薪水比現在高兩倍都不是問題.
如果行有餘力, 能補個文憑當然會有翻身的機會.

0人拍手・
0人肯定

只要妳有想學習的心,現在讀書的資源豐富,不會找不到!
但是學歷只是輔助,最重要的還是培養專業的能力,妳喜歡什麼類型工作?未來想朝哪方向發展? 建議妳多花點時間想清楚並做好規劃去執行吧,把大目標拆解成小目標,逐步完成的過程中,妳會有很大的成就感的!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