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後心情覺得鬱悶壓力大

我從今年7月底開始轉到食品工廠,想說抱著試試看的角度來做這份工作,畢竟我以前在餐飲業做甜點已經有職傷(扳機指發炎)和學習不夠快的問題。

但如今到了現在覺得我並沒有感受到自己喜歡這份工作,還是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可是我一直受到爸媽的反對,一直認為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但我現在工作有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我幾次稍微提到這件衣事情,我爸一直拿你手就受傷和學習力這件事情來說話,以前的工作內容手也比較能負擔,我為了此事還特地去跟朋友詢問,他們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雖然以前是兩段班,但現在已經改成一段辦班...
雖然以前的是大公司,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很受不了,我到底該怎麼面對工作及處理,總覺得繼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爸媽也擔心我在餐飲業無法賺錢。
我也透過104的職涯發展分析過,這裡真的不是能讓我常久的路,但又礙於我又住家裡...

回答 5觀看 1511
回答 5

搬出去住、工作的事日後別和長輩討論!

你很清楚自己的興趣,又還年輕!
我想不出有什麼理由不從事喜歡的工作?
賺大錢這件事,有時不是努力或是認真就可以達成!
建議先專注做喜歡的事,做好、做得專業!
日後,該來的就是會來!

其實,我也喜歡做甜點啊!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看完描述,對於您的兩難,我可以感同身受。

您需要的不是職涯諮詢,而是親子溝通。

當目前的工作上已經讓您覺得自己仿佛一具行屍走肉時,父母並無法替你分擔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而且他們也無法為您在這一行的發展結局負擔任何責任。

所以,解鈴還是繫鈴人。不要用講的,建議您整理、寫下現在的工作對你造成多大的困擾,以及自己為何嚮往的甜點業,甚至出現職傷也在所不惜的原因,有自己對於末來的夢想。攤開來讓父母一字一句的看過,好好跟他們說明,希望他們可以理解。

如果他們還是不能理解,你依然要朝著自己心之所向前進。畢竟人生是您自己的、職涯也是您自己的,最終要承擔一切成敗的人終究是您自己。因此,您有權利決定自己的人生和職涯要怎麼走!

祝福您,取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淺見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你好:
其實每一份工作都不建議用"試試看"的想法來做,
總不能每3個月再重新試試看下一份工作。

通常,上班有
"喜歡的但看不太到未來的"
跟"不喜歡但有確定有較好未來的",
至於 "喜歡的又有確定有較好未來的" 工作要看緣分,
大部分人都是做到 "不喜歡又看不到未來的"
所以你屬於大部分人。也就是一般的正常人

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但,職傷跟學習不夠快有解決方法嗎? 喜歡能 cover 你未來因為職傷而無法從事這份工作時的收入嗎? 學習呢? 有辦法加快嗎?
如果"喜歡"能解決以上的問題,並且能確認讓你有足夠的收入,請盡量喜歡。

爸媽反對的理由,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 可能只是用來掩飾真正的問題的理由。建議還找個時間跟爸媽詳談,雖然大部分的父母,都是希望孩子好,但是方法不一定對,先找出一個可以溝通的方式,而不是一點就炸,這樣其實沒有在溝通。只是爭吵而已。

朋友的話可以參考,但也不用盡信,(當然,我們的話也是參考就好) 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除非朋友可以幫你找到能養活自己的工作。(或是他自己可以)

只要是出門工作,就會有跟同事(別人)相處的問題,

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我很受不了,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不去面對,它就會一直在那裏。不管大公司或小公司,大家庭或是小家庭,除非你變成獨居老人,要不然這問題會一直都在。

我也透過104的職涯發展分析過,這裡真的不是能讓我常久的路,
那,那裏才能長久,又能養活你?

以上的問題,能找出答案的只有你自己,我們只能建議,我們只能"感同身受",但仍然希望你自己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祝 聖誕快樂~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你目前的情況是在食品工廠轉職後感到鬱悶和壓力大,並且對比起在餐飲業製作甜點更喜歡的感覺。父母反對你回到餐飲業,認為時間長,並以過去的職傷和學習力為理由。
2 您的感受是很正常的,轉換工作環境確實需要時間適應。首先,試著冷靜思考自己的喜好,明確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以及目前工作的不滿之處。
3 了解家長的擔憂,同時也讓他們知道您正努力面對這個困境。或許可以與父母坦誠溝通,分享您的內心感受和對未來的期望。
4 同時,您可以主動提出解決方案,例如制定明確的職業規劃,讓他們看到您有計畫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同時也能賺取穩定的收入。
5 在面對工作和人際關係的挑戰時,試著主動與同事建立良好的溝通和合作關係,解決問題時保持冷靜,並學會有效的應對方式。
6 雖然父母擔心餐飲業無法賺錢,但您可以提出計畫,證明您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也能保障經濟穩定。找到平衡點,讓他們看到您的職業選擇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職業傷害扳機指,要確定轉甜點不復發,再轉。
7 祝福您能夠克服這段困難,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同時與家人建立更加理解和支持的關係。

你好:

沒有完美的工作。
喜歡、有興趣、適合,個人專業技能有符合等,這其中還是有差異的,

文中提到:
"比較喜歡做餐飲業的甜點,可是我一直受到爸媽的反對,一直認為時間長,沒有自己的生活......
我爸一直拿你手就受傷和學習力這件事情來說話......以前的工作內容手也比較能負擔.....
跟朋友詢問,他們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不是過錯"

可能要先釐清,你認為較能負擔跟父親拿受傷和學習力來說項是否有矛盾?
既然能負擔應該不會有這問題?

朋友的回覆也沒有錯,但喜歡之外,適合?符合企業要求嗎?企業求才也是有條件的。假設企業要學習力強的,若不符合,久了還是會有問題。(這是假設,需要自己評估衡量)

無論公司大小,職場都要面對人與人的互動相處溝通。

你認為這裡不是能"長久"的路。在目前跟家人矛盾時,在難以全面突破之下,當下這份工作是否能找到跟未來方向可銜接點,先磨練。例如:人際相處互動溝通、向上管理;下班後休假時學習未來目標的專業或技藝......等。人生還有一段路要走,把握當下,用心耕耘眼前這條路也沒有不好。

最後提到"又礙於我又住家裡...",如同一開始提的。
假設某人嚮往某產業,但工作機會多半在台北,居住中南部就要北漂,若完全不想北漂,要離家近的工作,那就要取捨或就北漂。移動也是一種能力,工作地點看個人意願,沒有對錯。

建議就你嚮往的方向,以目前還在跟家人矛盾時,思考如何一一克服,先後順序是甚麼?才更能說服家人。若需要一段路程,也是要克服交通問題(確認交通路線、買交通工具、學習騎車開車.....),要不搬到公司附近走路就能到。

很多選擇都會面臨取捨,不會都十全十美。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