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做正職好還是兼職好?

今年19歲,高職從事美髮行業半工半讀,之後做餐飲業一年左右,目前做早餐店兼職,早上5:00上班早上10:00下班薪水大概快兩萬,下班後閒著沒事就一直滑手機、看電視、看104上有沒有兼職可以做(打算找兩份兼職不然薪水太少)但一直沒看到合適的工作,不知道未來是不是要一直兼職打工?因為現在的工作真的蠻難找的,沒有讀大學也沒有比人家厲害…一直擔心以後但也沒辦法改變..

回答 3觀看 2089
回答 3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從您的描述,猜測您對於擔任正職工作有意願,且並非無法擔任,而是「自信心不足」!

您才19歲,未來有大好前程,不會有未來一直無法改變的問題;建議您鼓起勇氣邁出應徵正職的第一步,以下建議供參考:

1.從您熟悉的餐飲業做起。
2.練習撰寫履歷,並善用104履歷健檢的服務,不斷獲得Giver的建議並持續修正。
3.勇敢投遞正職職缺,不要怕投遞履歷沒有下文,有時候機會是萬中選一的!

疫情過後的此刻正是企業最缺工的時候,建議您把握良機,包裝自己,並祝早日如願獲得工作機會!

佩服你認真找工作。有想要改變的心很棒,剛好透過兼職過程了解各種不同職業,確認自己比較有興趣方向。之後跟當中前輩請益,如何能有更上一層的發展。如早餐店中,自己是喜歡廚藝又或是服務?比如是服務好了,未來會想去更大型餐飲做服務業嗎?從而慢慢找到自己方向,祝福你。

一般而言,正職的薪資福利會比較好,有特休,比較有保障。
兼職的好處是時間有彈性,但是大部分就是領基本工資,每小時168元。
有做有錢,沒做沒錢。

說個不好的例子,上下班時間騎車摔一下,正職公司會有工傷假。
萬一不幸被資遣還有半年失業補助可領,兼職勞保保公會的就沒有。
全職三節年終公司有賺錢還有分獎金,兼職都沒這些福利。

我自己都待工廠,建議看是否考慮去工廠。
高中職比業除一般服務業,工廠就可擔任技術員。
104打"技術員"有兩萬多個職缺,可根據您所在地和喜歡的產業再篩選。

好的工廠環境也舒適,加班都給錢,學到一些技術公司要留人每年會調薪。
趁年輕再加划手機不如多賺點錢,有點資本做個小生意也是不錯。

供參考,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6%8A%80%E8%A1%93%E5%93%A1&expansionType=area,spec,com,job,wf,wktm&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