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被資遣,面試時被詢問為何被資遣,該如何回應較好?

工作上都很安份守己、也都有完成自己的工作,但在公司前輩們都一直找麻煩,明明很小的事情都可以放大來講,甚至在公司都用威脅、積效來壓或是酸言酸語,在背後一直亂講說工作沒做好之類的等等,但事實上工作都有做好~就算有些錯誤都有修正,後來覺得是前輩們的偏見,一直都用不好的態度和言語在和我相處,又跟老闆和主管講我做的不好,其它同事並不覺得我做的不好,都認為是前輩們故意找麻煩,甚至主管聽前輩的話還講我擺爛~我知道後其實很生氣,因為做到最後一天,我都把工作完全的做好做完、沒有任何一點事情是擺爛的,很無辜又很委屈。
  被資遣的事,後來才知道被前輩們陷害,竟然跟老闆討論要把我資遣...覺得很無言。
  因為被資遣覺得之後的面試,被問到為何被資遣時,我也無法講得很詳細,面試完就覺得是沒錄取。讓我一直很困擾,畢竟最大的問題不是在於我個人,反而我還要重新找工作。

回答 4觀看 2638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被資遣覺得之後的面試,被問到為何被資遣時,我也無法講得很詳細,面試完就覺得是沒錄取
因為面試的時間約1~2小時,建議您後續面對此問題時,可以回覆因為公司受到疫情影響,訂單減少人力精簡,可能因為自己年紀較高,所以被列入到名單內簡單帶過。將寶貴的時間用在說明您的專業能力,以及能夠對於公司的幫助,才能夠提高錄取機會。

2. 讓我一直很困擾,畢竟最大的問題不是在於我個人,反而我還要重新找工作。
明明安分守己的工作,卻被人抹黑陷害,確實您的遭遇很讓人同情,但面對生活我們只能繼續向前看,不要讓這些痛苦的遭遇與記憶,在離開工作後還在繼續糾纏著您,以您有16~17年的資深行政總務經驗,想必有著需多優秀的表現,將這些成果整理成完善的資料,並在面試時充分的說明發揮出來,藉此找到一份好工作,才是向前公司顯示您能力的最佳證明。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小小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夠順利拋下那些惱人的過去,找到想要的好工作。

5人拍手・

我被資遣過三次,第一次到公園沉思了一下午,後兩次就是看戲,核算整體資遣費(預告工資、特休未休、年資換算),確認未自願離職證明書有給。
的確會有影響,但現資遣在身邊也常見,影響力略降。八成左右企業不會特別問。若只次表格或口頭問"離職理由",那你可以用因答(不適應主管拼命三郎的風格、灰色地帶理念不同)、不一定要用果(被資遣)。

部份表格會需要勾選或面試問"資遣否",基本上誠信原則會是簡單回覆,比如我有次是業績未到,但我面試的工作是幕僚,理論上就無關,對方某程度也可看出你的自信。
然,面試者眾下,優勢會折損,那其實就是下一家,或專找相對職缺優勢高到夠抵的。
回答上,可說『因為這次經驗,深刻檢討修正,所以我更珍惜每一次機會」、「這個案子我負責執行,執行力有到位、也因此很快確認這案子成效不如預期,所以公司就解散這個team」、「公司成長這幾年陷入瓶頸,幾個優化方案下來,還是改善有限,所以公司壯士斷腕,企業經營真的是不容易,畢竟我待多年、改善過程也都參與,最後也接受公司這不得不的安排」

3人拍手・
1人肯定

個人認為 說公司減少支出 栽員就好 要是做得不久 乾脆不要寫在這待過

另外 被公司資遣 vs 自己離職 一定是後者比較好 一般來說 被遣一定有前奏 建議在出事之前 自己走比較好 因為 離職理由好說很多 不要等到最後希望公司同情

1人拍手・

Hi 朋友您好
資遣是很多狀況層二疊三的結果,本來就很難解釋,也不必解䆁。但既然遇到了,就要從中學會保護自己並避免以後發生相同情形,只要學到就是收穫。一個工作不可能一輩子,不論是自願離職還是被離職,重點是好好規劃自己的下一步,讓自己的職涯更穩定。
關於「面試時如何回應被資遣」,我剛好在另一篇說明了「完整通用的規則」,也適合您使用,請參考連結,也請保持信心,祝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