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Inside Sales轉PM

國外大學外文系畢業後,先進入紡織業當採購,後為業務助理。現職工作為科技業Inside Sales,由於覺得此職務被替代性遠高於其他職務,故想轉為PM。但現在幾乎都不用無經驗者。

回答 5觀看 2931
回答 5

還在職的話, 優先從人資單位那瞭解內轉的可能性, 對你來說會是較安全的一條路。

接著你自己要先釐清楚, 在電子業擔任PM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會這樣認為, PM的競爭力、淘汰率及取代性是更高的, 從客戶端到工廠/產品研發, 你熟悉的程度如何? 要思考的是, 你並非理工背景, 你如何與工程研發團隊溝通? 你夠瞭解客戶的需求嗎? 你必需要有一定的基礎, 才有辦法勝任PM這個職務, 進行核心任務: 資源統籌與規劃。

基於上述原因, 所以我建議應該先從內部尋找機會較妥當, 因此目前沒有廠商邀約你, 我認為不是壞事。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需要你先簡短介紹現況
1. 目前還是在職中對嗎?
2. 科技業的範圍很大, 簡短敘述一下你公司的產業鏈或主要產品, 後續給建議會較有明確方向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任何工作都是會被取代的(否則員工離職或退休,公司不是要倒了)。從公司視角看;不可能某個工作只有某個人才能做。從個人視角看;如果這個工作只有我能做,那我豈不做到死!
2.容易被取代的通常是:只會外在的操作,也就是只會按照標準流程操作,不管熟不熟悉。譬如:很會開車的老司機與很會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
3.不容易被取代的通常就是;除了很熟練地會按照標準作業操作之外,還會因時因地創造更新的操作或產出者。譬如:很會開車的老司機還會身兼導遊跟汽車修理,而且導遊是中英日語都通。街頭很會拉小提琴的藝人,還會唱歌跟作曲,而且還是一位演唱會的策展者喔!
4.要突破現狀不是換工作就可以,而是要練就十八般武藝才可以變成無可取代的人。
5.你可以嘗試列出,你的強項去跟你喜歡的工作連結成一個強而有力的專長網,如果完整,就可以去評估可以投履歷的工作。如果有缺口,就要規劃時間去彌補,讓他完整。
6.找工作不是等別人下修條件來屈就我們,而是我們要提高能力去"搶"到那份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個人建議如下:
1.先寫出妳每份工作的內容,取出共同及介面相關處,進行整合(例如將採購原物料製成消費品後的行銷)。
2.如果妳人做出上列事項表示有系統邏輯能力,再從這方面去修改履歷。
3.將上2點技能以及為甚麼想轉PM的想法也納入履歷內,增加機會。
4.祝福妳,一切順心如意。

先釐清自己想要的,再去思考一下,為何想要做那分工作,然後再看能力是否合適,基本上,大方針是這樣。

不過還是要多了解你一點知道你的背景才能回答的更精準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