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內容是否該填寫短暫經歷?在進修過程中是否該找新工作?

去年夏天畢業於國立外文系後進入科技業擔任專案
助理,但由於產業內容與志趣不符,故在一個月內辭職,再兩個月後擔任新創文創公司的專案經理,然因經濟因素身兼二職(英語補習班行政)導致身心過勞影響工作效率並在一個月內被資遣。

目前正準備UIUX 設計師轉職,然而以上兩項工作都未超過半年的資歷是否該寫進履歷中呢?

再來,基於以下原因:
一、是擔心與就業市場脫節,
二、是想試試看是否有更適合的領域
三、是經濟壓力
是否該找尋新工作,在這過程又該怎麼拿捏對轉職(本業)的重視呢?

回答 2觀看 1122
回答 2

您好
先回答您說以上兩項工作都未超過半年的資歷是否該寫進履歷中呢?
1.若寫進去履歷內,可能會有以下狀況發生
(1)會被問這兩個工作為什麼都做這麼短,會被認為穩定度較低,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
(2)第二個工作被資遣,有可能會留下不好的觀感,兼職的部分也會讓人覺得妳比較難專注投入在單一工作
2.若不寫進去履歷中,可能會有以下狀況發生
(1)畢業後到現在,好像都沒有明確的工作經驗(或是只有英語補習班行政),這半年的空窗,可能要有一些說明,證明有持續充實自己
(2)進修UI/UX 設計師,不知道妳目前的程度為何?若這條路是妳明確有興趣的方向,應該在履歷中可以加強一些說明,避免空窗期太長造成的疑慮

若比較保險一點,選擇不寫或是只寫其中一個就好,只寫一個若能從中釐清一些想法,對妳未來選擇工作會有幫助,或許不見得會造成太大影響。

找尋新工作勢必是要持續進行,但真的要想清楚妳未來的方向,是要走哪一條路,連結妳在英文上的優勢,加上明確的專業(專案管理或UI/UX),希望能更清楚在履歷中來呈現,盡量避免下一個工作經驗太短,會對未來求職造成一些影響,有面試的機會邊談看看,也是可以釐清自己的想法!

希望以上回答對妳有幫助,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兩項工作都只有一個月, 寫進履歷不會有加分效果
你現在進修的課程應該與計畫求職的領域相關, 可在此多著墨, 表現出對此職務的重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