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沒有正式相關工作經驗,又比較害羞內向該如何提高求職說服力。

首先,感謝每位看到這個問題的人。
我是個較擅於思考的人,擅於做計劃,面對人群的直接應變能力較弱。
所學的主要是關於採訪編輯以及文教方面的知識,也有社會行銷的領域,但我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想找到一份企劃,哪怕是助理的工作都困難不已,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沒有很多輝煌的經驗,唯一能提的是長時間的寫作,所累積的定力以及能上平台首頁的文筆,也從事圖文創作,瀏覽穩定。
也經營一個社團,在FB以及youtube的後台操作都有經驗,至今約半年。也會撰寫企畫,擬定團隊的行銷策略。
但往往在第一點工作資歷上就被刷掉,想請問有什麼辦法能突破?或是足以掩蓋正式工作經驗不足這項缺點呢?
因為我不善於面對人群,可以跟人有接觸,和各工種協調也很愉快,但像業務一樣每天面對人讓我非常難適應,會極快速的感到疲憊,造成工作效率的低落。

回答 2觀看 3211
回答 2

謝謝您的問題。第一份工作確實都會比較挑戰,辛苦了~不知道您在履歷上是怎麼說明,但我覺得您這些社群媒體的經驗,其實已經是「實績」了。企劃分很多種,建議可以找變化速度比較不快的產業(如醫療、B to B)開始嘗試。在求職同時,可以試試看用力經營這些平台,並在履歷上將成果具體說明(如操作youtube 三個月期間增加__%點擊/訂閱等、文章有多少固定流量等),說服對方您是即戰力。就算沒有正式工作經驗,這些都是您可以獨立操作的能力,我覺得對面試者來說會是很有吸引力的。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好,謝謝您!
我試試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