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被已讀後,需要等多久才會收到面試通知?

哈囉大家好
在板上潛水一陣子後
發現有許多厲害的人資主管或是職場前輩回來回答問題
因此想要問問看:
「通常企業已讀履歷之後,需要多少的作業時間,才會寄出面試通知?」

這陣子在找工作
很常處於「很開心履歷被已讀了!好緊張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面試通知」
快的大約隔天就收到面試通知了,比較久的有過兩個禮拜才收到通知、最久的大概是沒有回應的⋯⋯
因為求職期很容易感到焦慮
個人又是比較急性子的個性
所以想要請問前輩們
履歷被已讀後大概多久,就差不多等同於沒有希望了呢?

回答 10觀看 45084
回答 10

熱門回答

您好,
基本上每個公司文化、人資主管、面試主管習慣皆不同,我有遇過累積五份履歷一起聯繫的主管,也有遇過當天看履歷馬上聯繫的主管,看職務需求急迫性和是否為關鍵職缺也會影響聯繫時間。如沒有疫情,一般我會等一週,如果已讀不回就會放棄;但因為疫情,招聘時間和急迫性、需求都降低,時間會稍長一些可以給自己10-14天,真的很喜歡這個職務可打電話追蹤,不然就當放棄。原則上履歷若發出去10天沒有一間回覆,代表履歷需要修整,建議可到履歷診療室找一下顧問看一下履歷,也可以找我。

以上提供參考喔!

42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看職缺緊迫性,我自己的聯繫經驗是已讀後,最快當天或隔天聯繫求職者,或者把履歷送給用人主管審核,最多一周(看職缺審核的層級高低,送給高階主管審核時間有可能更久),一周沒有聯繫,大概代表不會邀約面試,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因為有時候人資很忙,或職缺不急,很久才去看一次求職者主動應徵的履歷!

1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真的沒有絕對的時間,取決於人資單位的篩選速度或人才需求的急迫性。
有些人資比較主動積極,就會很快,有些藉口手邊事情太多,一拖再拖也有可能。如果您真的渴望已讀後有迅速的回應,直接打電話給該人資單位詢問也不失是一個發法,但是您要有心理準備得到的答案仍然是 "等待"。

總之,當機會來的時候,是檔不住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2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未讀已讀不代表什麼,讀了不一定認同,未讀可能有看過不過就是個系統顯示罷了,但對於有些公司來說確實''已讀''可能您履歷有關鍵字符合該職位要求
2. 如果已讀後多久通知各間公司不同,不通知更是屢見不顯,建議不要太過於執著在這個點,急性子可以但是可以拿來改改履歷看看書提升自己
3. 基本上越早通知機會越大但不是一定,真的好公司求職者眾過程必然超長,除了實力還要有運氣,永遠抱持著希望找對的方向丟機會會來的

11人拍手・
1人肯定

通知通常1天~3天~7天~14天

原則上建議
沒入取通知前,都繼續找工作
公司不會為您等待通知的時間負責

12人拍手・

我個人是很討厭用履歷來定義自己的 因為夠斜槓

履歷無法那麼全面的表現自己

我建議履歷跟面試要同時進行 不要光是履歷就打槍

所以我性子很急 已讀之後

一定打電話去問

另一家競者人力銀行有跟人資聊天室的功能 這個就很不錯

還是費心投資比較好 帶來的紅利不一樣

不過正常來說 三日是合理的 您讓對方考慮 自己也可以多考慮一點

6人拍手・

每間公司處理效率、方式不同,所以沒有準確時間。但人資通常不會讓合格的履歷閒置太久,如果超過兩週沒有回覆通常就沒有了。

2人拍手・

1) 從 24 小時內,到永遠不會接到面試通知的都有。
2) 如果你在找工作:不管有沒有收到面試通知或談得怎樣,在你收到 Offer 回覆願意就職,並報到之前,都應繼續進行找其他工作的程序。

收到面試通知與否,不應影響你 「應作的下個動作」。只會影響你需把約定面試的時段 Schedule 空出來給它而已。

1人拍手・

你好!
一般如果公司急著徵人,加上一切條件符合,而讀取履歷的人有人事任命權,應該立即就會通知你...但是一般有點規模的公司都是人事先閱覽過濾一次,然後整批交給有人事任命需求的主管審閱,所以這樣的程序一般都會需要3-7天,當然也有很熱門的公司招聘時間比較長,自然會拖延他們審閱的時間...如果個性比較急三-五天後可以去電人事稍作了解...或者檢討自己的履歷是不是有需要調整優化的地方

5人拍手・

Hi~當你在找工作的路上遇到了一些挫折時,別灰心哦!這樣的情況其實很常見,大家都經歷過。覺得有點難的時候,別忘了要多方面應對,不妨擴大一下應徵的範圍,看看有沒有其他有趣的機會等著你。

>>可以參考104的興新工作主題專區<<

別把自己局限在某一個可能性上,因為未來的出路有時候會出現在你最沒想到的地方。不要怕嘗試調整一下履歷和求職策略,可能會發現一些新的可能性喔!

這是一個冒險的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請相信,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所收穫的。如果你有什麼需要聊聊或者想要分享的,隨時都歡迎和我們聊聊。我們都在這裡為你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