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非本科系,僅有人力公司人資管理師七個月的經歷,如何增進職能?

1.被人力公司資遣,失業中
2.佛光大學佛教學系碩士畢業,擅長銷售,但因晚間想進修,所以想轉作人資,如何增進職能?
3.這七個月的經歷該放到工作經歷上嗎?

回答 4觀看 965
回答 4

您好,由於並不清楚您進修的方向,初步回覆如下:
1. 人資的工作有幾個不同面向,您提及擅長銷售,猜想在職能面向上,溝通協調及問題解決能力是良好的,這部份可以在面談時提及,當然最好還有些實際案例可以佐證。
2. 加強的部份,可以多進修或補強人資相關學能,包括勞基法等...,至少要能知道員工的提問,以及怎麼協助解決。
3. 七個月說短不短,如果有其他更長的工作經歷,不一定要放上去,可以在面談時口頭說明,但如果經驗不夠多,建議是放上去,然後說明離職原因。
以上,祝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轉作人資,這七個月的經驗就非常寶貴,至少可以在應徵的時候說出所以然來。
但是這樣的本質學能是還不夠的,建議上中華人資管理協會了解所有的培訓課程,證照證書取得,對未來的職涯規劃會非常有幫助,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您唯一跟人資工作有相關的,就是過去這七個月的經歷。如果不放的話,其實您要做人資工作,年齡已經讓您幾乎沒機會了。至於是怎麼被資遣的,可能就需要包裝才會有機會爭取到下份人資工作。
網路搜尋人資課程,應該有很多可以上的,再挑適合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因為你非相關科系畢業,人資相關的年資也很短,若是還是希望往人資的方向走,建議要好好學習進修累積自己的人資知識幫自己加分,另外建議可以去考這個證照【乙級就業服務士】,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相信對人資需要相關的法令知識會有相當程度的進步,若真的取得證照後,對於自己的履歷非常加分,轉職成功率也會提高。

關於【乙級就業服務士】 這邊有蠻多相關的資訊, 提供你參考 ,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81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