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21 0: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前公司被針對 老闆直接用人脈讓我沒工作該如何是好?

在前公司因為許多紛爭,在勞基法上未符合規定的事項,其中有強迫放無薪假之類的問題,離職後到了調解委員會調解後,隔天就收到新任公司的解雇消息,原因還是跟公司一點關聯都沒有的事情,想詢問遇到這種老闆有甚麼方法解救?還是只能自認踢到鐵板?身邊也沒資源,談法律也談不過這種有錢人。

回答 4觀看 848
回答 4

謝謝你的提問
我可以感受到你的難過與無奈

若區分為二個事件來理解
1.前職工作調解:希望你能順利達成彼此共事並放下這件事,好好往自己人生道路前行,好好專注在未來職涯發展。
2.新任公司解雇:公司若無法給予在法律上合理解釋;就看你要選擇接受,好好慎選下一份工作,把這些不好事情跟壞心情就全丟到過去。或者一樣尋求法令的協助,為自己爭取權益。

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一定很令您心累與灰心
希望你能夠順利平安好好在職場上發展
遇到一個能賞識您的主管與可以發揮的舞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提問者在前公司受到不公待遇,離職後被新公司解雇,懷疑老闆利用人脈影響職場處境。
2 面對這樣的情況,首先要保持冷靜和理性,不要被情緒左右。透過專業的方式處理,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3 考慮尋求法律諮詢,儘管可能面對有錢人的挑戰,但法律仍然是保障你權益的最後一道防線。你可以咨詢律師,了解你的權利和合法行動。
4 同時,積極尋找支持與幫助的途徑。可能在你的社會關係網絡中找到有經驗的人士,或者聯繫相關的勞工權益組織,獲取更多幫助和支持。
5 不要放棄,堅持爭取自己的權益和尊嚴。即使面對困難和挑戰,也要相信自己的價值和力量,不斷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6 同時,也要吸取這次經歷的教訓,對未來的職場選擇更加慎重,選擇有良好聲譽和尊重員工權益的公司。老闆直接用人脈讓我沒工作該如何是好,對於自己就職的新公司,對原公司人員完全保密,在新公司低調工作,只要老闆沒有您的訊息,就不會產生沒工作的狀況。
7 祝福您能夠克服眼前的困難,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在未來的職場生涯中獲得更多的尊重和成功。

專注在自己擁有的知識技能,或是設定自己目標後去補足和所需的職能落差。勞資相關問題可以再持續尋求政府單位的申訴管道進行,但仍建議再積極擴大自己求職範圍,也有地方的免費就業服務資源可以多加利用。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service_location.aspx

在不清楚你們的過節.或恩怨.或誤會.單單看你的幾行字.我覺得有幾個觀點覺得寫得很好.正好提供給你參考.有三類人.1.悲觀的.落寞的.無能的人總是活在過去..2.樂觀的.積極的.愛作夢的總活在未來...3.務實的.快樂的.抱希望的.才會活在現在..人有百百種.人人機運亦不同.依照人間公司其人事的相對立場論.也許你本身自認為沒問題.但有人認為你就是問題.....社會的生態一般是..1.誰付錢誰就是老大.2.誰能力強誰就是老大.誰拿鑰匙.誰就能開門...若看得懂.你應當會選擇過哪一類人的生活.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