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疲乏希望跳離原產業轉職,該怎麼尋找?

小弟會計系畢業,工作經歷約3年,包含事務所、保險業財務、製造業主辦會計,現職外商做AP,最近一直感到工作疲乏、想離職,本人個性比較外向,似乎去其他產業會發展比較好?如業務等等...但是投了不少業務相關工作都是石沈大海⋯⋯或者是我的尋找方向錯誤?應該怎麼去找業務類的職缺呢?

回答 3觀看 440
回答 3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以您所學科系與及工作經歷來看,轉職目標為業務相關工作,的確較沒有優勢,倒是您目前遇到的狀況,可先分為幾個部份來思考:

1. 感到工作疲乏的原因是為什麼?是否如您所述「產業」的問題?您不喜歡事務所、製造業、現職外商的產業?還是因為「職務」的問題?其實您不喜歡的是財務會計相關的工作內容?

2. 如果是因為產業的問題,那麼不喜歡的原因為何?例如:工作時間、產業特性、產業發展…等,要先知道自己不喜歡這些產業的原因,才能避免接下來想去發展的產業,又遇到同樣的問題。

3. 如果是因為職務的問題,您不喜歡財務會計相關的工作,那麼為什麼您覺得適合業務的工作?例如:公司主管或同事給您的評語或建議、曾經有類似陌生開發或銷售的成功經驗…等。排除財務會計以外還有很多職類,要先知道自己喜歡或適合的職類,才能避免轉職後,又覺得選錯工作。畢竟工作經歷無法持續累積是很可惜的。

4. 個性外向不是擔任業務工作的唯一指標,業務需承擔業績目標,固定收入可能減少,可能須靠業績獎金才能獲得與目前會計工作的相同報酬(當然業績好可以獲得超過現在的報酬),這些您是否做好準備了?

5. 若其實也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業務工作,您可登入My104會員中心,選擇「工具/104職業適性測驗」,瞭解自己適合的發展方向,或「104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點選各職務的工作任務與工作內容,再點入右上角工作機會的數字,查看企業刊登的職務內容,找到您的專長可勝任的,並投遞履歷表,爭取工作機會。

6. 若是確定想往業務工作發展,但礙於學經歷不足苦無面談機會,那麼現職公司是否有轉調職務的可能?是否在現職公司先累積業務經驗,以做為轉職的基礎?若無法轉調,由於沒有業務工作經驗,建議您在履歷表上盡量展現個人亮點及可勝任業務工作的特質或優勢,例如:善溝通、具數字概念、主動積極、使命必達…等。若能補充您選擇業務職的原因,也有助於釐清企業的疑慮。

最後一點建議,大部份的企業都在意工作穩定度,三年轉換了4個工作,也會影響企業邀請您面談的評估。因此再次轉換工作前,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才不會讓現在的問題重覆發生。

以上提供參考,祝早日找到方向。

1人拍手・

1. 會計系畢業,工作經歷約3年,包含事務所、保險業財務、製造業主辦會計,現職外商做AP,最近一直感到工作疲乏、想離職,本人個性比較外向,似乎去其他產業會發展比較好?如業務等等...但是投了不少業務相關工作都是石沈大海。
2. 工作疲乏、想離職,在職涯過程這多少都會碰到,遇到時別急著執行動作,直接脫離職務。原因在您過去到現在,所有的根基都建立在會計,一旦丟掉,就是無根的浮萍。
3. 想去業務相關工作,很好,方向明確,唯一欠缺專業,至少您要有業務的專業、思維、行象、言談,這不會一天養成。
4. 給自己一年時間,保持現行工作,投入所有可投入的時間,從課程、youtube、研討會、案例、作業,讓自己言談思維是業務人員,一年後重整履歷,接受面視,轉行沒那麼困難。
5. 祝福您。

您好,

業務的職務,並沒有絕對的學校科系限制,主要是人格特質,要善於與人溝通、樂觀積極、樂於助人、有服務的精神。

您過去的學經歷背景皆是財會面,其實對於業務人員是個加分的背景,因為我看過許多業務只重視業績達成,忽略了成本概念和收款的條件,談判交涉的思維沒有全面考慮,導致事後和客戶的爭議不斷。

高手級的業務,是要能產生獲利,並完整的把貨款收回。
在履歷中或面試時,可以強調這方面的專業和優勢,讓面試者感受到您的企圖心,希望給予服務貢獻的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